韓國旅遊|大邱藝術發電所

大家講到韓國應該大部分只想到首爾吧! 其實我的初體驗也是在首爾,我很喜歡韓國文化,玩完首爾後,心心念念的想要再一次去韓國,所以我的二次韓國行目的地—「大邱」,雖然都在韓國,但不同地方還是會有文化差異,每個地方都有不一樣的風情!來看看大邱之美吧!

大邱是韓國除了首爾和釜山之外的第三大城市,感覺滿像台灣的台南,屬於比較慢活的城市。 這一次韓國大邱行,最文青的行程是「大邱發電所」,名字聽起來很像某個公家機關的發電公司,但不要被名字影響,私房景點分享給大家,這也是韓國在地人推薦的好所在,超級好拍照的,我就不藏私推薦給大家! 這算是一家小美術館,裡面都有一些藝文空間和藝術展覽,喜歡文青網美拍照的朋友真的不能錯過。

這裡的位置很好找,因為在捷運站附近而已,搭乘地鐵三號線到「達城公園站」,由1號出口步行過去僅需200多公尺,我之前是在西門市場步行過去(大約路程15分鐘),大家也可以在西門市場吃飽喝足再散步過去,沿路還會經過很可愛又質感的小公園,然後映入眼簾的是這棟建築物,光看外表就讓人有藝術氣息的氣勢。看似普通的建築,但進去以後會很驚艷喔。

小提醒:去之前也可以做做功課看一下檔期展覽,還有休館時間喔! 一樓的空間非常寬廣,這只是其中一個角落裡面還有咖啡廳喔!如果想在這稍作休息,喝杯咖啡,或下午茶,也是不錯的選擇!(當然價格稍貴些) 進去之後我發現一個我很喜歡的牆上藝術,就是超可愛的馬力歐!感覺要冒出蘑菇了(小時候的回憶啊!) 很多展覽都從二樓開始,這裡是一個極其安靜的展覽空間,但氛圍真的非常的舒服,感受到內心的寂靜。

我是一個攝影控,也很喜歡看別人拍的照片來感受照片中的情境,這裡感覺就是可以透過別人眼中鏡頭的世界來認識人文風情的地方,可以在裡面看看藝術文化的差異,舒服放空後享受照片帶來的心靈雞湯。比較特別的地方是全館沒有禁止拍攝,但不能開閃光燈和聲音,不要影響到其他旅客喔! 看不同的展覽就像來到不同的時空背景,有時候也是令人會心一笑,民俗文化和時下流行的卡通結合的新潮藝術品,讓人有眼睛為之一亮的感覺,童心未泯的創作,別有一番風味呢!

很特別的小巧思是連走廊都有漫威的玻璃圍欄透過光線照進來,真的很特別!也很好拍!不同光線照出來的角度有不同感受。

裡面還有圖書館喔!但進去記得最高品質「靜悄悄」喔!(裡面有一面書牆,超好拍的)感覺置身韓劇裡面。 最最讓我驚艷的一個展覽空間—一顆「大月球」,在這裡做了很多搞笑的拍攝動作(例如嫦娥奔月),當然少不了文青照和背影照。

我覺得這裡可以消磨一下午的時間,感覺像愛麗絲夢遊仙境踏入一個奇妙的藝術空間,享受放空的文青之旅! 這裏真的很少旅客,雖然離大邱市區有一小段,但對於喜好拍照的我們可是非常喜歡喔! 推薦給大家這個文青滿點的好去處,下次到大邱一定要去喔!

大邱藝術發電所
​​​​​​​開放時間:4月至10月 10:00~19:00 / 11月至3月 10:00~18:00
地址:大邱廣域市 中區 達城路 22街31-12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