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最強路邊酒吧,南洋風味微醺夜

在炙熱夏天的夜晚,人爆炸多的大街上! 隨處都能見到賣調酒的攤子且各具有各自的風格。這也是台灣唯一只有墾丁有著熱帶、南洋風味的大街。從墾丁街頭走到街尾距離約800公尺左右就有很多買調酒的攤子。

吧站

位於一品滷味跟骰子牛旁邊,為外帶性質。

N”6

調酒攤位於 六木無煙燒肉門口,性質為外帶。

Joyce

位於六木無煙燒烤對面,是位辣妹闆娘。

Story Bar

位於墾丁投籃球九宮格旁邊,有桌椅可以喝酒聊天。

E W U I

性質也是屬於可以坐著聊天,位於墾丁國小門口旁。

有沒有發現到越往後面的調酒攤子都有位子可以邊喝邊聊天呢?其實前面的攤子的位置都不大也沒有其他空間可以搞些桌子、椅子之類的,所以就只能外帶。而後面的攤子的位置就比較大能弄些桌椅來給酒客坐下喝酒聊天。

馬的吧子

然而在墾丁的路邊酒吧,存在一個「恆春最厲害的Mojito 莫西多」。但是,墾丁大街很多調酒攤都有在賣Mojito莫西多,為何那攤可以被稱為「最厲害的」呢?位於墾丁街尾端靠近小灣沙灘,有一台鷗翼貨車改裝的且招牌寫著「Mother Trucker 」就是墾丁最知名的酒攤「馬的吧子」。

馬的吧子攤販老闆為「小龍」,也有稱為「龍哥」,也是號稱開酒吧的人卻不能喝酒的!其實他也喝,但喝不多而已。小龍也是知名人士,由於他很愛溜滑板,也已經完成溜滑板3次環台灣,同時也是創下從台灣最低地──南投埔里,溜滑板到武陵農場!更令人佩服的是在2018年的時候完成24小時溜滑板301公里,這也列入金氏世界紀錄呢!所以很多滑板人士來墾丁幾乎都來他的酒攤。

在早期墾丁大街後段之後,也就是過了青年活動中心到小灣沙灘是沒有人在擺攤,小龍則是帶動墾丁大街後段之後的攤販熱潮。馬的吧子的攤位非常的寬敞,提供許多桌椅給客人們。當然也能坐在吧檯邊。邊喝著酒讓夏夜晚風徐徐的吹在身邊,順便跟小龍天南地北聊天,這也是一種在墾丁的生活方式的吧。

(如果你從未試過,那你怎會知道呢!)

雖然是一台鷗翼貨車改裝的,但是擺設上可不馬虎呢,若仔細的看著有些擺設會讓人會心一笑!

(這看了真的會笑死,講的是在喝酒之後尤其是已經在茫的時候。)

(酒吧規則,第一,調酒師永遠是對的;第二,若調酒師是錯的,請看第一條!)

(不知道怎點酒,那先看看這個)

(吧檯放古早電話是能通話?哈)

(小小的空間也能創造出自己的風格)

看這酒單,共有兩個酒單。一張為調酒一張為Shot 、威士忌、飲料以及啤酒,再調酒酒單上有打上星星的為推薦調酒,看著酒單真的會笑死,有中文以及英文,英文的酒單就很正常,中文的就整個歪掉了!像開頭一定是「馬的」。

菜單寫的內容太好笑了,像「馬的黑白郎君」,這是啥調酒?看英文的原來是「Balck Russia and White Russa」黑白俄羅斯…笑噴!還有「鹹狗」改為「馬的狗肉鹹鹹」,「龍舌蘭日出」改為「馬的天未光」,連「柳橙汁」都改為「無心插柳 柳成蔭」 哈哈哈!這是看過最有趣的酒單了,實在台味很夠!很會練肖話!

剛好是小龍生日,跟他喝一杯野格碰。然後點了一杯「哈哈哈哈 ~哈囉墾丁」。以荔枝酒加些氣泡飲料跟些許藍石榴汁,這是開胃酒,荔枝味道與氣泡飲料口感很清爽,真適合在深夜的墾丁大街喝這杯酒。

「哈囉墾丁」用強力手電筒照下,那調酒的顏色瞬間活了起來,吸管還是紙吸管呢!很棒!跟小龍聊天的時候能感受到他是非常有活力的人,有時在跟他聊一些玩笑的話題,他卻會想一下然後很認真的回這些問題呢!在他載貨的車上有3隻狗狗,小龍說「這些都是流浪狗,自己跟老婆都很愛貓貓狗狗,也養了6隻狗3隻貓,裡面有一隻叫喝喝,一隻叫吃吃,常常在墾丁大街上吃吃喝喝就取名這樣的名字」。小龍也說到「那時有一部電影叫『十二夜』上映的時候,載著一隻浪浪『阿九』溜滑板繞台灣。滑板上固定著水桶,然後阿九坐在裡面就開始環島」。邊笑邊說著,還拿當時拍的照片給我看。

(這真的很厲害也很感動!)

一台路邊酒吧居然藏有許多可歌可泣的故事,實在很不簡單! 雖然已經是深夜了,酒客依然持續地來這喝酒聊天,聽著酒客在說著,這攤是許多知名藝人也都會來指名喝「Mojito-莫西多」,聽到後馬上跟小龍點一杯來嚐看看!心理在想著,雖然Mojito 是世界賣最好的調酒,但來墾丁要指名這攤,到底是有何不同?

(來啦,墾丁指名要喝的莫西多)

這真的很不同的味道!一般的莫西多的味道基本就薄荷味、酸、甜 帶些氣泡飲料的清爽。 而小龍的莫西多,除了有該有的味道之外,還多了層次的味道,喝下去先能聞到薄荷的清新味道,入喉先感受的氣泡的清爽,而酸甜在喝下去後整個再吞下去後才出現,且不會苦澀!滿多莫西多喝到後面都有有苦澀味道!真的太好喝了!他調製的方法非常不同!

難怪酒單上寫著「他馬的青草茶-馬的養生青草茶-等林北有閒」英文寫「Fucking Mojito -only when I”ve fucking time」。他是多不愛調這杯阿!寫那樣長且還有警語呢!哈哈!

小龍說「調這杯真的會花上一些時間,所以是希望大家一次點就一次做全部,因爲光冰塊要打成碎冰、薄荷跟檸檬要分開搗,就很花時間了!」不過這杯還是大家的最愛點的一杯阿!

(小龍真是一位奇人阿)

隨時時間越來越晚,酒客也陸續離開。在吧檯邊看著沒人的大街,同時喝著好喝的莫西多,會有種錯覺!原來墾丁生活好像也不錯呢!

對了,小龍說,若天氣不好沒擺攤可以叫外送, 外送酒單,需滿1200才有喔,但要先私訊確認一下小龍有沒有在墾丁喔。

(選自馬的吧子粉絲團)

下次再來墾丁一定帶一群朋友來喝「馬的莫西多」真的太好喝了,一定要推薦給朋友嚐嚐!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