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宵夜一條街,深夜不怕沒得吃

來恆春若要吃宵夜怎麼辦?有宵夜嗎?畢竟恆春不像是城市那樣的方便。其實在恆春有一條街,內行人都稱為「恆春宵夜一條街」。有哪幾間?地點在哪?價位多少?看下去就知道了!


1.深夜食攤

首先就是大名鼎鼎的深夜食攤,為恆春宵夜的始祖,其實這間想法很簡單就專門賣從墾丁、恆春下班的人來吃個宵夜。在恆春很少有賣宵夜的攤販。在墾丁大街忙碌完,且多數人在墾丁工作的蠻多都住恆春。而在恆春其實很少有宵夜的選擇,除了7-11還是7-11。而深夜食攤也就誕生。這間店可以說是開啟了恆春的宵夜戰國時代的鼻祖,原本任職於五星級飯店的廚師老闆──阿助,覺得每次下班回鎮上都沒有東西吃,因此決定自己來開一間宵夜攤,賣的東西其實很簡單、鍋燒意麵以及燒肉蛋吐司,但這些簡單的卻讓許多從墾丁下班的人們多了選擇且實在太好吃了,累積許多忠實的食客。

這攤子,聚集許多愛好釣魚的人以及愛好衝浪的人。非常能感受到那充滿「海人」的率性! 而深夜食攤交接於第二代,由阿凱來繼續努力著!而阿凱從小助手一直在阿助旁邊一點一滴的學習,把深夜食攤的味道、風格接手繼續下去,因阿助於個人因素需回高雄,而阿凱接手繼續經營下去。

在深夜食攤,從阿助到阿凱,店內的風格個秉持著好客、熱情、口味一致之外更慢慢的打出遊客來恆春必吃宵夜的店!

目前已經從攤子擴大到店面,阿凱老闆則是說「就想讓來這邊吃宵夜的人有遮風避雨的地方而已」。店面位置在恆春恆南路73之2號,營業時間從晚上21點-凌晨1點半。幸好現場客人還不多,不過很多都是外帶回家的。

店內風格挺有意思的,偏向個人風格。牆上掛滿關於衝浪的圖片。阿凱老闆除了愛釣魚也是一位愛衝浪的人呢!

店面不算大但位子也挺多的,裝潢很簡單。那牆上的春聯吸引我的注意!很可愛的巧思。

(深夜食攤 天天客滿 有錢真好 )

位置選在吧檯,可以看阿凱老闆與助手們忙進忙出也不錯的。菜單分兩種,鍋燒麵系列、吐司系列。飲品則紅茶、豆漿、鮮奶茶與豆漿紅茶。

麵與吐司都可以選擇加購。

菜單裡面有張君雅,那其實是張君雅小妹妹的乾泡麵。看到這個其實會會心一笑!

那今晚宵夜點個 鍋燒意麵、燒肉吐司跟一杯紅茶吧!點單可以劃單也能直接跟老闆說(若忙的時候建議劃單寫桌號比較好)

麵很快就送來了,內容物很有料! 有蛤蜊、肉、貢丸、魚丸、雞蛋、青菜 、金針菇。再加上上面的青蔥以及沙茶醬而且很大一碗!這吃起來不是宵夜了吧!簡直是正餐了。

吃麵看湯頭,就知有沒有!這湯頭,先不把沙茶醬攪散,喝一些原湯味道,有蔬菜的湯底,雖說不濃郁但再加上海鮮類食材,味道就更提升。阿凱老闆說,湯底是用大量蔬菜去熬煮的,湯底沒了那麵就沒得賣了。咦?意思是當湯底沒了,老闆也不會用水直接煮麵給客人吃,只能吃吐司系列!這太堅持了! 若不愛沙茶可以提早跟老闆告知即可,肉是有醃過的,非常入味!而意麵與其他意麵一樣。一口麵一口肉再一口湯!爽啊!

在吧檯聽客人問老闆,白天怎不營業呢?很可惜呢!老闆說,「白天要釣魚!」真的是很有個性的人。與老闆稍微閒聊,他在台東長大,然後畢業後就來墾丁,也結婚生子了。而接手麵攤也是為了家人能有自己的小事業。也是!有了家庭小孩後,做的事都是為了他們。

燒肉蛋吐司也送上來了,兩片烤過的吐司,塗滿奶油再加上自己醃製的肉片,再加顆煎蛋。雖然很簡單但是肉片是整個吐司的重點!自己多點了加起司。

看起來雖然很單一,卻是最能享受到那宵夜的特點!吐司不用豐富,簡單就是最美味的!肉真的有很特別的味道!印象中還是第一次到這種味呢!厲害!深夜食攤目前店內無冷氣,坐吧檯會比較悶熱些,裡面的用餐區比較涼爽,也有提供戶外用餐。阿凱老闆看起來雖然酷酷的,但是經過聊天後感覺出來是充滿童心的呢!越晚人越多人來吃麵,感覺都是墾丁下班的人過來的。真的要感謝那些專門做宵夜場的店家老闆!豐富了下班後的人生!

完食! 好吃

本次餐點:
鍋燒意麵 $ 80
燒肉蛋吐司 $40
紅茶 $20
共 $ 140

深夜食攤
恆春鎮恆南路73之2號


2.釣客小食堂

這間大有來頭,老闆為恆春知名餐廳資深主廚,後期自己開一間小食堂,背後的原因也很簡單,自己的時間比較多也能多陪陪家人以及去釣魚。沒錯!就是為了有時間去釣魚才開這間小食堂。老闆說「有自己的小事業,營業時間從晚上6點開始到半夜12點,這樣比在餐廳工作時間更彈性也能陪陪家人去釣釣魚」。而老闆是從彰化下來的,在恆春定居很久了。老闆笑笑的說「稱呼我勇敢哥就好」釣客小食堂,位於恆春鎮恆公路72號旁邊一間小鐵皮屋,也就是深夜食攤旁邊那條路後面就是了。

(在六吋餐盤對面的巷弄,看到這路標的對面)

(看來是熟悉的釣友,自行拿桌椅擺在路邊)

在晚上6點左右,勇敢哥已經在開始整理店內環境。由於夏季天黑比較晚吃飯的人也偏晚,不過陸續有人已經自行拿桌子椅子排在路邊開始點餐,感覺好像是熟客,大家招呼語是「今天漁獲如何?」果然是釣客小食堂!既然是恆春宵夜一條街怎會晚餐就有了?因為是營業到晚上1點半左右呀,只是肚子餓就來吃晚餐了。

店內擺設很簡單,冷氣有開放,自己可選擇坐在店內或店外面。點單方式很簡單,要在店內用餐就寫桌號,若要在外面用餐口頭告知勇敢哥即可。

其實裡面挺寬敞的能容納得人數少說也有20人左右。菜單有飯、麵、刈包(其實是唸ㄧˋ)、小菜、湯類、蒸蛋,其中的限量系列挺讓人有興趣的。

(店內擺設很簡單,沒有過多的裝飾。反而開店賀禮挺多的)

(美麗的老闆娘也努力的準備中)

今晚來吃碗控肉飯、限量鳳梨苦瓜雞湯盅、蒸蛋,這樣應該能吃飽。上菜速度挺快的,不需要等很久。老闆勇敢哥還招待一份燙青菜,真的很感謝。

控肉飯的飯量很夠份量配菜有控肉、滷筍乾、油豆腐。本來是裝在一起而自己習慣把配菜另外放,這樣講能分開吃也比較好。這控肉飯的味道讓我想起彰化地區的口味,詢問後,老闆把彰化地區的控肉作法味道帶到自己的食堂,不然恆春的口味屬於偏甜,而釣客小食堂的控肉飯則是剛剛好!這就是記憶中的味道!

燙青菜則是滷肉淋地瓜葉,地瓜葉不會太老,色澤很亮、滷肉很香很適合來配飯。經典的老味道好讚!

蒸蛋,這道菜在恆春小店面來說比較少見。在釣客小食堂的蒸蛋,蒸的很漂亮外表坑坑洞洞,很滑口很順,由魚板、蛤蜊以及小腿肉 去做搭配。要注意燙口,若單純喝蒸蛋的湯能喝到那整盅的精華!超讚。

限量鳳梨苦瓜雞湯盅終於上來了,裡面有雞腿肉、苦瓜、鳳梨以及枸杞。雞腿肉燉煮的非常軟爛,一夾就骨肉分離且不肉不柴。湯非常清爽帶有苦瓜的甜鳳梨的香,本以為湯會有過多的鳳梨味結果並沒有,反而是湯盅內多食材平衡起來,互相配合且保留各自的風味,枸杞再整個帶出這湯盅的最高味道!厲害!

這釣客小食堂,太令人感動! 不到20分鐘我就已經全部吃光了,口味真的在恆春是找不到第二間了。不甜不鹹、味道很平衡。一定能吃飽,即使吃麵! 份量都很大份!

完食!好吃!

本次餐點:
控肉飯$40
蒸蛋$30
限量鳳梨苦瓜雞湯盅$50
共$120

釣客小食堂
恆春鎮恆公路72號旁


3. 麗芳排骨酥

這間位於深夜食攤的旁邊,有著大大的招牌寫著「麗芳排骨酥」大標題,而下排寫著滷肉飯、排骨酥湯、人參雞湯以及香菇雞湯。這小小的一家小店面,位置不多最多可能兩桌吧。然而這家迷你小店家卻藏著驚人的消夜美食呢,而且是很少觀光客會來吃的,價格便宜且餐點美味,真是雙重地深藏不漏,隱藏很深的呢!

店內基本很簡單的,有著來到傳統的小吃店一樣,在牆上簡單掛著幾樣餐點而新菜色就用寫在白板上。菜單基本上為四大種類。

湯類:招牌排骨酥湯、人蔘雞湯、香菇雞湯 以及夏季精燉四神湯。麵類則選擇比較多有湯麵、乾麵以及雞絲麵。而配料則是以湯品的內容物做搭配:排骨酥、香菇雞、人蔘雞去搭配。飯類則有豬油拌飯、滷肉飯以及蒜味豬腳飯。小菜類則有紅油炒手、蒜味豬腳、滷三寶、蒜味豬皮以及常見的筍乾、油豆腐、貢丸以及滷蛋。

那今晚消夜就來點個豬油拌飯、人蔘雞湯以及蒜味豬皮。餐點很快就送來了,豬油拌飯裡有傳統醬油味且上面灑上些許香菜,這就對了!在吃油膩重口味的來說,香菜是最適合來解膩的呢!

人蔘雞湯則是用雞腿肉、人蔘黨蔘、紅棗以及枸杞,這雞湯的味道真的是很棒阿!人蔘味重但不苦、由於有紅棗枸杞搭配下讓雞湯清爽鮮甜。若是說恆春鎮上的湯品,麗芳排骨酥的湯足以排上前五名呢!

(湯頭的顏色非常濃郁,人參香氣很足夠)

小菜:蒜味豬皮Q彈清淡不膩,且豬毛刮得非常乾淨,再配上一些些蒜蓉醬油則是一道簡單又好吃的小菜。

(雖然店面很小,但真不輸給打卡名店呢)

完食!好吃!

本次餐點:
豬油拌飯$30
人蔘雞湯$70
蒜味豬皮$20
共$110

麗芳排骨酥
恆春鎮恆南路70號對面


4.找食小賣所

位於麗芳排骨酥後面的小小日系風小攤子,座位不多只有一桌。在半夜想吃消夜時,若看到掛紅色燈籠就會很開心,那是代表有賣吃的。裝潢非常的簡單,一些簡單的日系擺設,有暖簾、招財貓以及一些小掛畫之類的。

(位子真的不多只有一張長桌)

(戴反帽的為店家主人,很可愛的一位妹妹)

菜單也很簡單為丼飯、咖哩飯、烏龍。丼飯則有牛五花、豬五花、唐揚雞、滑蛋豬排。咖裡則有牛五花、唐揚雞、炸豬排。烏龍則有味噌、咖哩 可選擇牛五花或是豬五花。價格為$85-$100,而啤酒居然才$50!這是佛心的啤酒價!

(小小的屋台,裡面卻很熱鬧呢)

這些碗盤看起來是很有質感阿!全部都是陶製品,看來店家對於細節上也是很堅持呢!不知道是在哪買的,還真想買一組放家裡。由於外面下著大雨,且唯一的桌子也已經客滿了,只好選擇外帶。今晚點的是滑蛋豬排丼,豬排很厚、外皮炸的酥脆,一口咬下,那酥脆的聲音聽起來就是爽,且厚豬排就是吃起來豪邁感十足阿!!洋蔥炒得有甜味,再加上丼飯的特製醬汁這樣配飯就非常的棒!

(份量十足的厚切豬排阿!)

找食小賣所店家也是從外地來墾丁生活,也是愛上那恆春墾丁的生活步調,其實是愛玩海水愛大自然,也有經營一間背包客棧為耐宅B&B,評價也是不錯喔。

本次餐點:
滑蛋豬排飯$90
啤酒$50
共$140

找食小賣所
恆春鎮恆南路70號對面


若來恆春玩,想吃些消夜,不妨可以來恆南路六吋餐盤對面的巷子,有很厲害的深夜食攤的鍋燒麵、有很棒的麗芳排骨酥的雞湯與拌飯、有找食小賣所的日系丼飯,更有釣客最愛的釣客小食堂,這幾家都是在同一巷子裡,所以為恆春宵夜一條街!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