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 – 銅板美食【第一名爌肉飯】平價好吃第一名

今天要來介紹一家銅板美食「第一名爌肉飯」,這一家其實在精誠路開業沒有很久的時間,之前就有聽朋友提過很好吃,推薦我們一定要嚐鮮一下,沒想到這次在尋覓午餐時,就在精誠路這兒遇見它,網路上查了一下,在中興大學學區附近是小有名氣,學生族群的最愛,據說連畢業的學生都還會回去尋覓回味當初的美好,可見一定有它的厲害之處,今天就讓我們來感受一下,享受銅板美食的饗宴。

外觀樸實無華,位於精誠路段,因為在路邊而已非常好找,而且招牌顏色大紅色再加上店名「第一名爌肉飯」這麼吸引人的名字,實在很難不去注意到它,走進店裡,一樓店面外就是開放式的料理廚房兼結帳。

店內用餐空間,大約二十多個位置左右,裝潢是很簡單的色調,整個氛圍是舒適的環境,而且明亮又乾淨,還有冷氣開放。

除了享用銅板美食之餘,店家還另外免費提供冰涼解渴的紅茶喝到飽,採自助式,可自行取用。(即使是一般紅茶茶葉煮的,但相當好喝,個人覺得不輸給外面的飲料店,我多喝了好幾杯。)

湯品也是免費提供喝到飽(限內用),也能外帶,請自行裝碗取用,屬於味道比較重口味的味噌湯,小孩一直說很好喝,喝了三碗。

最特別的是在冰紅茶桶的旁邊,還有免費提供老闆自己做的清爽不油膩的「酸菜和辣炒菜脯」,可自行取用,辣炒菜脯配飯吃很好吃,但請斟酌食用,別浪費了。

這是第一名菜單,簡單明瞭的小白單,種類沒有很多,而且看到這價格很是親民,感覺像是回到學生餐廳美食街吃飯的那種便宜又好吃的店。

今日餐點如下:

  1. 爌肉飯便當 $90
  2. 排骨飯便當 $90 — 便當配菜:炒米粉、玉米、高麗菜
  3. 魯肉飯(小) $30

單點小菜如下:

  1. 白菜魯 $20
  2. 魯蛋 $10
  3. 油豆腐 $10

總共 $250

「滷蛋」、「油豆腐」

首先最快上桌的是單點的「滷蛋」、「油豆腐」,我是不知道每個人對於”古早味”的定義是如何,對我來說,就是小時候的味道,以前住在南投埔里時,長輩都會會點的配菜最常見的就是就是這兩樣,滷的非常透也非常入味,滷香四溢。

油豆腐 – 吃到嘴巴的不會有那種半生不熟豆腐的味道,滷的軟綿口感恰到好處。
滷蛋 – 除了蛋香是基本的之外,還融入了滷汁的香氣,口感Q彈,我很喜歡把蛋切碎攪入飯中,根本絕配。

炒米粉、玉米、高麗菜、白菜魯

兩個便當配菜「炒米粉、玉米、高麗菜」,只有「白菜魯」是單點。
配菜的部分,我個人是覺得就是”家常菜”沒什麼特別的,但還挺好吃的。
最讓我驚豔的是「白菜魯」,白菜口感很甘甜多汁,滷的非常軟爛還帶點櫻花蝦香氣十足,吃到嘴裡的味道揮之不去。

「魯肉飯」

「魯肉飯」的魯肉,手切感很重,切成丁狀,每一塊魯肉清晰可見,不是一般一那種切的很碎又小和魯汁融合的那種,他們家的魯肉口感相當軟嫩多汁入口即化,滷汁不會很死鹹,而且香氣還會在嘴裡回韻,當然再搭配老闆自製酸菜,下飯又非常好吃。

「爌肉飯便當」

「爌肉飯便當」,以下滷汁的部分就不再闡述了,爌肉肉質很軟很嫩口滋潤,滷汁還會些微的溢出,更讓我覺得特別的是魯肉裡面還有軟骨的部分很好吃,口感很軟很有嚼勁,曾經在彰化住過也吃過不少爌肉,但他們家的真的不輸給彰化的爌肉飯,下次一定還會點這個。

「排骨飯便當」

最後是「排骨飯便當」,他們家的是滷排骨,肉質口感相當軟,咬下去的瞬間多汁而且不失肉質原味,色香味俱全相當好吃,我真的找不到缺點,排骨份量也算大片。

整體來說,很好吃的銅板美食,飲料和湯品都可以喝到飽,很佛心,三樣主菜(爌肉、排骨和魯肉)都很出色,配菜滿新鮮的,建議大家一定要加酸菜和辣炒菜脯,真的很對味,店家還有提供東泉辣椒醬可加,超級下飯,一定會再去吃的店!

第一名爌肉飯
營業時間:11:00~20:30,星期日公休
營業電話:04-23208908
營業地址: 台中市西區精誠路43-6號


更多台中爌肉飯、滷肉飯相關文章:

台中西區 – 銅板美食【第一名爌肉飯】平價好吃第一名

台中西屯區 – 【財神爺滷肉飯】24小時的都能吃到的平價美食

台中西區 – 【夜間部爌肉飯】精典美食銅板價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