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冬季將至,跟著我準備這些單品,保證讓你有個保暖又時尚的冬天!(服裝篇)

又要迎接流鼻水的季節了,隨著天氣的變化,氣溫逐漸從微涼轉成寒冷,抵禦低溫的衣物差不多準備拿出來啦~回想以前的冬天,你是否常因為無法捉摸的氣溫,衣服總是錯誤搭配導致身體不夠保暖只能蜷縮身子發抖呢?愛美不一定要流鼻水,其實透過搭配,你也可以過個保暖與時尚兼具的冬天,還在擔心今年冬天衣服要怎麼穿嗎?看完這篇文章絕對能讓你了解今年冬季時尚核心的概念!

●禦寒必備單品1:大學棉T (衛衣)

每個年輕人衣櫃裡一定會有一件大學棉T,寬鬆與容易搭配的特點是它一直都很受歡迎的原因,不過這幾年不流行合身的棉T,反而oversize才是走在流行尖端的款式,垂墜的袖子搭配長蓋過屁股的衣身,給人一種慵懶、隨興的舒適感,寬鬆的特點讓人想在裡面加上多厚的衣服都沒關係。

想要穿出纖細感,下半身就可以搭上有收縮效果的緊身褲與球鞋,分散寬大棉T的焦點,甚至你還可以來搞個下半身失蹤,展現性感活力的自己!也可以在大學棉T內加上一件長度超過衣身的白襯衫或棉T,增加更多的率性感。

如果想穿大學棉T但又怕太過中性,這時就可以在下半身添加女性元素的單品,裙子是個能調整調性的好夥伴,只要把下半身換成長裙,就能瞬間提升女性氣質,讓率性中可以帶點溫柔,非常適合大學剛畢業準備要踏入職場的小淑女!

當然,衛衣也是可以配上短褲。如果天氣好的話,一件寬鬆衛衣搭上牛仔短褲,就能在冬日展現出難得的活力樣貌。今年的衛衣新穿搭法是下半身搭配緊身五分褲,五分褲可以增添另一種街頭、叛逆的風格,讓整體更加率性,是一種適合運動如慢跑的新穿法之一。

●禦寒必備單品2:格紋襯衫

今年想要跟上流行,襯衫就要選擇大地色!大地色讓人散發一種帶點秋意的舒適感,呼應著冬季植物都紛紛枯萎、發黃的大地,彷彿自己也跟著沉澱了下來。不想跟流行或不喜歡大地色系的人,可以選擇跳tone的大紅、桃紅等鮮豔的顏色,格紋加上鮮豔的底色,能給人一種大膽又有個性的形象,穿上它絕對會變成整條街的焦點。格紋襯衫也可以當作罩衫穿,打開的襯衫裡再加一件與襯衫相同色調的淺色棉T,能創造出更多休閒居家的感覺。

●禦寒必備單品3:皮衣

冬天的服裝為了保暖,材質會比較厚重,一層層衣服穿在身上,整個人看起來會有些笨拙,體型像是大了一圈,這時不妨試試改穿皮衣。一般來說皮衣大部分以黑色、暗紅色為主,它非常百搭,裡面衣服花色可以是素色、條文、格子等,也可以是件襯衫,較冷的時候可以穿件貼身發熱衣再套衣服,最後在穿上皮衣。下半身的經典搭配就是牛仔褲,由於皮衣比較短版,可以將上衣塞進褲子裡,顯得腿長,整體搭配看起來會很俐落,又兼具保暖功能。

如果不想穿長褲,皮衣也可以搭上長裙,尤其是酒紅色長裙,在率性俐落感間又增添些許的女人味,或是一件長袖洋裝,加上保暖絲襪,也會有一樣的效果。如果不想要穿的太厚太重,皮衣真的可以試試,它可以有很多種搭配,不僅保暖,還讓你在因為厚重衣物而行動緩拙的人群裡,成為一種俐落率性的存在。

●禦寒必備單品4:牛仔褲

緊身牛仔褲已經過時了,現在寬褲才是王道!寬褲不僅能營造出像裙襬一般的幅度,也是遮掩豐腴身材的好幫手,淺色窄管褲怕胖嗎?你可以改選版型硬挺的淺色寬褲一圓白褲夢哦!

穿上高腰寬褲只露出腰部與腳踝,還可以製造出腿長的假象呢!寬屁屁的人在挑選寬褲記得要注意褲子高腰的高度,太高或太低都有可能造成屁屁變得寬大哦,可以挑選最能修飾身材的A字寬褲。挑選冬季的寬褲記得要選有厚度的或裡面有磨毛哦,才能真正達到擋風禦寒的效果。

復古的喇叭褲在這一兩年又再度流行回來了,你可以選擇一條深色的喇叭褲來修身,也可以大膽地選暖色系的高腰喇叭褲來拉高腿長,向下膨脹的褲管絕對能修飾你的大腿,讓大腿看起來比小腿更纖細,也能剛好遮住粗壯的小腿肚。今年特別流行的是小喇叭褲,不過小喇叭褲比較挑人穿,小腿較粗的人穿起來可能會因為褲管的擴張而顯得更壯,建議還是選擇喇叭大一點的會比較好。喇叭褲搭配靴子再適合不過了,如果再搭上一件長版的外套,馬上讓你像回到80年代一般耀眼!

●禦寒必備單品5:長裙

想要穿得暖暖又有氣質,你絕對不能錯過百褶裙,百褶裙不但能遮去臃腫的下半身,帶有垂直感的打摺還能造出多層次的效果,上半身只要簡單套上一件針織毛衣,整體就能顯得富有氣質與設計感,最後再加上百搭的靴子和褲襪,下半身的保暖度就能媲美一般的厚褲子呢!百褶裙的上衣可以選擇紮或不紮,不紮可能會使身形顯得矮短,這時其實只要在腰上繫一條皮帶標示出腰的真正位置,腿長立刻就能增長十公分哦!

碎花裙不只是春夏的權利,冬天一樣可以穿碎花裙,相同的裙子倘若放到冬季來穿,反而可以為萬物都凋謝的冬季生活帶來一些活潑的氣息,可以以純淨的白色毛衣搭配帶有淺色花的碎花裙,展現充滿氣質的女人味,也可以在下半身配上顏色對比的深色碎花裙,展現帶有個性的女人味。碎花裙的顏色建議不要過多與過於鮮豔,顏色太多可能穿起來會顯得老氣,不太會搭的朋友可以選擇帶點大地色或色少的碎花裙。搭上裙子前,記得裡面要再多加一件legging才會保暖,天氣如果不那麼冷的話,可以再選擇脫掉。

●禦寒必備單品6:貼身發熱衣

當氣溫低過15度,只穿襯衫或毛衣絕對不夠,但你可以不必像以前一樣在裡面加上一件厚厚的棉衣,現在各大網拍網購平台都有推出發熱衣,透過機能的纖維材質來幫助發熱或吸濕放熱,使身體能同時排汗也不會失去溫度,穿在充滿空洞的毛衣裡最能展現他的增溫效果了。有的發熱衣還經過精心的設計與剪裁,可以當作外衣穿,不必擔心外露會有很醜的問題了。發熱衣在選擇上可以薄款和厚款各選一種,薄款天氣微涼的時候可以搭配風衣外穿,厚款可以在天氣極度寒冷的時候穿在毛衣裡,不同的溫度穿不同的厚度,才能讓體溫隨外界溫度調節。小提醒:發熱衣要選擇貼身的款式哦,才能達到保暖的效果。

●禦寒必備單品7:針織上衣、高領毛衣

還沒真正開始冷的秋末初冬,是屬於針織上衣的時期,它既不會過薄也不會過厚,是季節交替時期輔助增溫保暖的好幫手,只要一件針織上衣和一條輕磨毛寬褲,再搭配上一件卡其色風衣,走在路上絕對會有人被你的獨特氣質所吸引。開襟的針織上衣也能當作外衣穿,現在有許多開襟的針織上衣設計成蓬鬆寬大的袖子,不僅可以遮粗壯的手臂,還能展現一種優雅、復古的舊年代質感,是許多內穿簡約襯衫與西裝褲的上班族喜歡外搭在外面的一件時尚單品呢!

今年冬天你如果沒有一件高領毛衣,你就真的落伍了,高領毛衣有太多好處,毛衣的性質既能達到最高的保暖效果,厚厚的高領也是抵禦寒風與保溫的絕佳夥伴,可以直接取代圍巾來保護厚頸部與空蕩的胸前了,是不是非常實用?以前覺得高領毛衣很醜的朋友現在可以拿出來穿了,穿上寬鬆的毛衣絕對讓你像走在時尚的街頭。如果覺得只有毛衣和高領太過單調,在挑選上你可以選擇顏色較特別或鮮豔的款式,或是衣服下擺開岔等有設計感的款式,就算下半身只穿上一條素色寬褲或長裙,也能使整體造型不那麼死板無聊。

●禦寒必備單品8:真皮外套、大衣or絨毛外套

大衣先別急著送人,今年冬天還是持續燒著大衣風,大衣簡直不挑人穿,不論男女老少任何人都能駕馭,有長領的款式、開襟無領的款式也有格紋的款式,每一種穿上都散發成熟大人的氣質。大衣也非常百搭,從衛衣到牛仔褲,樣樣配上大衣都能變得合理又合適,不過由於大衣佔去大面積的視覺色塊,大衣裡面與鞋子的穿搭要選擇與之同一調性或相反,你的大衣若為膨脹色如米白、淺灰,內部可以搭配淺色毛衣與牛仔褲,鞋子可搭白色帆布鞋,大衣若是深色,裡面就穿都是淺色調或深色調的服裝,這樣穿就不會搶走大衣的風采同時還能展現大衣的俐落感。

講到冬天就會想到毛茸茸的衣物,絨毛大衣在近年也流行了回來,溫暖厚實的絨毛衣是對抗低溫的不二法門,能迅速提供身體足夠的熱能,也能帶給肌膚舒適、輕柔的觸感,是冬天一定要考慮入手一件的單品。不同身形可以依照顏色挑選,中等、纖瘦身材的人,幾乎所有的顏色都能選,不過肩頸較為寬厚的人,建議選擇收縮色如黑色或棕色,才不會讓絨毛膨脹的效果為身型雪上加霜,導致看起來更胖。喜歡單寧材質的人,一定不能錯過絨毛牛仔外套,加了絨毛的牛仔外套,能帶給人鄉村的冬季氛圍,展現隨性、瀟灑有個性的一面,不論男女都適合,如果再搭上厚實的大學棉T、牛仔褲和帽子,視覺上的年齡就能降低個5~10歲呢!

看完主要達到禦寒的服裝部分,當然也不能少了能畫龍點睛的配件與鞋飾,趕快將此篇文章加入書籤,打開衣櫃進行複習,然後開始預測下一篇配件篇會出現什麼樣的單品吧!


更多冬季保暖穿搭文章:

2020冬季將至,跟著我準備這些單品,保證讓你有個保暖又時尚的冬天!(服裝篇)

2020冬季將至,跟著我準備這些單品,保證讓你有個保暖又時尚的冬天!(配件&彩妝篇)

冬天怎麼穿才會暖?穿衣守則教你怎麼穿保暖度最高!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