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冬季將至,跟著我準備這些單品,保證讓你有個保暖又時尚的冬天!(配件&彩妝篇)

服裝都搭配好了,配件也絕對不能少,在副熱帶與熱帶之間的台灣,冬天總是綿綿細雨,雖然說還不算冷,但在沒穿對重點的日子裡,寒風還是有可能趁虛而入的,這個時候就是隨身配件展現魔力的時刻了,配件不僅能為整體服裝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隨時能卸下與穿上的特色,也能在日夜溫差大的日子裡做到即時保暖的功能,還在小看那些配件嗎?這篇將告訴你穿上那些配件可以為你帶來多大的好處!

●防水靴、雨靴:

比起國外更常下雨的台灣,其實最應該是防水靴暢銷的地方了,特別是冷又經常下雨的冬天,人人都應該要有一雙。防水靴包覆整個小腿到腳踝的性質,不僅能保護腳部在進行活動如登山避免受外物襲擊,也能避免下雨時雨水從鞋口噴入,而且防水靴鞋面不同材質間的密合度高又耐凹折,讓你在踩到水漥或泥沼時泥水不會有機會滲入,可以說是媲美於工作靴了。最值得收藏的是,防水靴顏色種類很多,可以依照個人穿搭的喜好來選擇,靴子已經不再是男生的專利了,女生穿牛仔褲搭上一雙粉色系的防水靴,也能產生一種反差性的美呢!

布面的防水靴還是有雨水滲入的可能,此時選擇雨靴便能做到將近絕對防水的程度了,接近一體成形和無鞋帶的鞋型設計能做到完全阻擋,讓你可以放心的踏出每一步,也有長筒至膝的鞋型,即使是有太陽的天氣你都可以把它當作皮靴替代的來穿,一樣有型又能展現氣質。在款式的選擇上,較無小腿肚的人幾乎所有高度的雨靴都可以選擇,而小腿肚較粗壯的人,建議選擇高度高於小腿肚的最寬處的中長筒來穿,低於這個高度的靴子反而會更凸顯小腿肚,包覆小腿的長筒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長筒的雨靴也能顯得更加時尚。

小白鞋、厚底鞋:

不知道鞋子要搭什麼嗎?就準備一雙小白鞋吧!白鞋不但能百搭各種服裝,還能使服裝帶有清新、休閒感,深受學生與講求單純、輕便的中小資青年的喜愛,雖然人人一雙白鞋,但穿出去就是不會害怕會撞鞋,因為鞋子越單純,大家就會爭相展現服裝與白鞋搭配的功力,如何穿才能使服裝與白鞋蹦出新滋味,或者使整體風格獨特而不脫俗,因此白鞋也是扮演能營造個人風格的一個重要的角色。所以如果你還沒擁有一雙白色球鞋或帆布鞋,趕快到鞋店或無印良品選購一雙隨時能穿的白鞋吧!

今天的穿著顯矮嗎?這個時候配上一雙厚底鞋就對了,厚底鞋是每個矮個子都應該要有的一雙鞋,當天如果選擇上半身長下半身短的穿著,穿上厚底鞋就可以馬上拉長下半身長度,這時鞋子的顏色可以與當天所穿的長褲或長裙同色調(淺色或深色),同色的鞋或褲能延長視覺的腿長,讓上下半身達到黃金比例。

小資族或上班族可以選一雙厚底的牛津鞋,能提升個人氣質,風格偏運動休閒或想展現活力的人,則可以選擇籃球鞋或者較高的板鞋,展現成熟女人味的淑女,也可以以厚底鞋取代高跟鞋,不過建議選擇後跟較高的鞋,以免過於平底的鞋穿不習慣反而不會走路。

長襪:

覺得只穿平底或厚底鞋太過休閒或學生樣嗎?其實你可以透過襪子的搭配來使鞋子展現不一樣的風格哦!覆蓋小腿1/3的中長襪,也可以是點綴整體風格的一樣單品,如果今天穿的是球鞋,但是服裝想要穿的淑女些,這時就選擇與鞋子反差或同色調的顏色,既可以稍微中和一下今天的穿搭,也能使下半身視覺更有層次。襪子的搭配方式也可以與鞋子上某部位色塊的顏色相同,能凸顯出鞋子的某特定部位,展現足部的微穿搭。中長襪絕對是冬天扮演保暖腳部不可或缺的一樣單品,穿上了長褲,但露出了一截腳脖子,絕對會讓你冷到下半身像沒穿一樣,只能一直發抖,所以說,冬天穿對重點很重要!

寬圍巾:

秋天是展示絲巾的好時機,冬天當然就是秀出圍巾的好季節,今年與以前不一樣,寬到能當作披肩的圍巾又流行了回來,寬圍巾有很多好處,除了能為單調的服裝達到裝飾的效果,能變身成一件開襟外衣達到保暖背部與肩頸部是它人人都想隨身一條的優點,寬圍巾的毛料纖維通常較緊密,能溫暖的覆蓋住容易受寒的部位,非必要時機使用時,只要將之對折,就能當作一般圍巾使用。花紋與設計多樣的寬圍巾,也是為簡約服裝點綴特殊風格的絕佳單品,當你今天衣服不想穿的太複雜,這個時候一條有花紋或花色的寬圍巾就能解決服裝缺乏重點的問題!

●毛帽:

說到冬天,當然不會忘的單品就是針織毛帽了,能包覆整個頭到耳朵的毛帽,是頭部容易著涼而頭痛的人的救星,只要出門前把頭髮放下來或綁成兩條辮子,戴上溫暖色系的毛帽,瞬間就能提高溫度和全身的時尚感,隨身好收納的毛帽,裝在小包包裡就能帶著走,只要到了有冷風的環境就能馬上拿出來用,其實滿方便的呢!

毛帽其實並不是每一個人都適合,有些臉型如長型臉會因為向上延伸的毛帽而導致臉型看起來更長,建議可以改選擇遮住長額頭、增加視覺臉寬的圓形帽如貝蕾帽,或者帽子上方不呈錐形而是圓頂的毛帽,可以緩和臉長的視覺比例。毛線帽最適合的臉型其實是圓型臉,錐形的毛帽可以修飾肉肉的臉頰,使臉部線條更突出。

側背包、腰包:

不論是小資族或是熟女一族,人人都會或曾經擁有一個方形包,年輕的小資族可以選擇斜背在腰際邊的側背包,能展現青春女性的活力並帶點可愛的氛圍,年紀稍長的女性則可以選擇具有手提部位的側背包,側背與手提兩用的包包,能展現上班族需要的正式與俐落。

方形的側背包大部分都會有大於一個皮夾的容積,能裝入冬天出門隨身小物如毛帽、護唇膏、暖暖包等等,一個大小剛好的側背包就能裝入所有東西。側背包在選擇的時候建議選擇寬帶、整體重量不會太重的包型,過細的寬帶和過重的包型如果再加上大量的隨身物,很可能會導致包包壽命減少或者讓你的肩膀承受太大的負擔而疼痛哦,荷包夠的話,建議直接到店面親自背背看會更好。

以前別人送的霹靂腰包,今年可以大膽地拿出來用了,腰包在近年又成為了流行,不論是穿成套的西裝服,或大衣配上短或長裙的淑女服,都可以大方的把腰包繫上來襯托服裝的率性或是逆轉服裝的調性,即使穿的簡單或稍微邋塌,只要背上一個腰包,瞬間就能走在時尚的尖端呢!不會太大也不會太小的腰包,要裝下手機、錢包或冬季保養品等隨身物也是輕而易舉的,繫在腰部與肩上的腰包,也能減少重量的負擔,多了一些輕盈感呢!腰包在配戴的時候,記得要將包包擺到腹部前方,才會顯得時尚又有型哦!

護唇膏、口紅:

穿上帶有蕭瑟感的大地色冬季服裝,臉部的妝容記得不能過於平淡哦,其實只要塗上一點鮮豔的口紅就能製造出好的氣色,也能平衡一下整體的調性,改變自己高冷的形象,展現出有朝氣、溫柔的一面哦!鮮豔的紅色口紅最適合的服裝顏色是黑、白、灰、藍等冷色調的顏色,能點綴裝扮使打扮突出而有層次,紅色的口紅當然也可以搭配紅色的衣服,不過建議兩者的色調不要一致,可以有深淺上的變化或稍微偏一點的色系如暖橘或珊瑚紅,色調如果一致可能會使整體失去層次而變得單調,會產生一種距離感哦!

冬天的隨身必備當然不會缺少護唇膏,乾澀脫皮、黯沉的唇部會讓人感覺病懨懨的,出門除了要穿得美美的,記得也要稍微滋潤一下嘴唇,才不會已經沒上妝了卻顯得更沒氣色。

看完了這些整理,你是否開始動起身子準備今年冬天要穿的服裝和配件呢?冬天的穿搭其實很簡單,主要材質當然不外乎是絨毛、針織或能防水防風,不過冬天不像春夏,隨便穿或者少穿一件單品不會怎麼樣,冬天穿搭最重要的是要穿到重點,根據你的個人或者環境所需,適時的穿上對的服裝才能有對抗寒冷的效果,有時候少了一件單品,你怎麼穿都不會暖和。

而要怎麼穿到對的服裝?這就要根據你的經驗與觀察了,穿再多都不會冷,很可能是你最裡面的保暖發熱衣沒穿或不夠厚,經常頭痛,可能就是要圍圍巾或帶帽子保暖好頭頸部了,穿上大衣還是冷得直發抖,那麼你在裸露的腳踝加上一雙長襪應該會好一些。

保暖與時尚是可以兼具的,只要你了解好每一樣冬季單品的使用方式與效果,並且不排斥將它穿上街,有時候保暖對了,時尚感就跟著提升了,所以還在嘲笑穿的像熊一樣的人嗎?換個角度欣賞,其實他才是冬季的穿搭達人呢!


更多冬季保暖穿搭文章:

2020冬季將至,跟著我準備這些單品,保證讓你有個保暖又時尚的冬天!(服裝篇)

2020冬季將至,跟著我準備這些單品,保證讓你有個保暖又時尚的冬天!(配件&彩妝篇)

冬天怎麼穿才會暖?穿衣守則教你怎麼穿保暖度最高!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