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美食 -【來來羊肉爐】讓人意外CP值高的羊肉爐

去南投遊玩回程時考慮去哪裡用餐,上網找找南投有什好餐廳,由於天氣冷颼颼的,那就來吃個羊肉爐好了,原本想找一間羊肉爐吃到飽的餐廳,由於都不順路回台中,剛好這間「南投來來羊肉爐」雖然是單點的店家,但是就在國道3號旁邊,不會耽誤回程的時間,我們就直衝「南投來來羊肉爐」。

我們有先打點話預約了,剛到時看到店面時有點訝異,GOOGLE評分4.2顆星,原本以為是一間餐廳,沒想到是一間感覺像是攤販的鐵皮屋小店家,由於已經定了位子,當然還是必須遵守約定就坐點餐。

由於我們已經飢腸轆轆,菜單一上來就先劃個羊肉爐再說,由於不知道分量多少,我們還是保守點點個基本的配菜:

  • 羊肉爐一份
  • 豆腐一份
  • 茼蒿一份
  • 米血一份
  • 羊肉片一份(加點)
  • 貢丸一份
  • 白飯二碗
肉爐

羊肉爐上桌時,滿滿的料讓我有點訝異,羊肉爐裡的有羊肉塊、大白菜、豆腐、青菜、番茄、芋頭、好像也有高麗菜的樣子,如果一般是二人個用餐,加個二碗白飯也就夠了,但是我們實在太餓了所以另外加點了配料,好在我們不敢點太多,不然真的要打包帶走了。

首先湯頭真的是沒話說,太太喝了一口馬上說這個味道真好,清淡卻又不失羊肉爐的本來風味,一般羊肉爐湯頭走的路線通常都是重口味,這裡的羊肉爐湯底可以直接喝也不覺得味道太重,再來就是豆腐乳的味道也是沒話說,由於豆腐乳的味道實在太難用文字表現,總之就是就覺得好吃,在別間店常吃到太死鹹的豆腐乳,店家也很貼心的調成很好沾醬的黏稠度,第三就是店家給的份量真的非常有誠意,可以用佛心來形容,由於不常在南投用餐,不知道南投的餐廳都是那麼豪爽嗎?

羊肉爐裡的羊肉塊份量十足之外味道也是很足夠,不用沾醬汁其實就已經很好吃,茼蒿放到鍋裡煮久一點吸足夠的湯汁那更是美味值得推薦給大家。

150元羊肉片一上來忘了拍照就直接掃到鍋裡了還好還剩一點可以拍,真的份量十足,雖然是冷凍的肉片,但是味道也是可以接受的。

這樣看起來似乎很小一盤,但下面的圖對照鍋子真的會讓人嚇一跳。毛肚很多、貢丸很多、米血很多、豆腐更是無敵的多,最後真的吃不完,真不可取。

茼蒿也是好大一份

絕不是羊肉爐鍋子太小喔!! 配料真的很有誠意的!!

小兒子吃到肚子都凸起來,因為貢丸全都被他吃光了。

餐具架在這裡

看起來很像家庭餐廳

「南投來來羊肉爐」我們剛好從天亮吃到天暗,剛到時真的感覺不出來是間讓太太讚不絕口的店家,直呼下次來南投完一定要再來吃一次,這裡的缺點是真的不太好停車,雖然對面的土地公廟旁可以暫停一下,但是由於這裡沒有紅綠燈過馬路真的需要非常小心。

這間羊肉爐真心覺得CP值破表的單點羊肉爐餐廳,吃完結帳居然沒有破千元,吃過很多間單點羊肉爐店家,有些點家真的認為貴到很不合理,打著溫體或是岡山羊肉 … 等等,湯底沒幾塊肉就動輒700元、800元,單點配菜也是都是百元上下,拿來時的份量也是總讓覺得老闆店租不便宜喔!!,總之有經過南投的話一定會來再來光顧的。

南投來來羊肉爐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彰南路二段756號
時間:16:00 ~ 23:30
電話: 04 9225 7296
F B:https://www.facebook.com/Lailai.Lambpot

GOOGLE地圖: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