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髮短髮到底哪個好?不同髮型的魅力、適用臉型與造型方法一次為你整理!

又到了一年的尾聲,是時候讓自己換個形象,來好好迎接新的一年了,你是否也和我一樣厭倦了現在的髮型呢?總是覺得女生的頭髮長得很快,不過兩、三個月頭髮又變得參差不齊、雜亂無序了,你準備好要進髮廊大改造一番了嗎?在上髮廊之前,先來看看這篇文章,想像一下這些髮型在自己身上的模樣,先做好功課,可以讓你更容易找到心目中的理想髮型哦!

短髮:

及肩短髮

想要有女人味,卻又不想留一頭厚重的長髮,你可以選擇剪個及肩的短髮,剛好落在肩上的及肩短髮現在是流行趨勢,不論少女或熟女都能輕易駕馭的髮型,微微上翹的髮尾能給人一種活力與清新感,及肩長髮也可以有很多不一樣的變化,髮尾的部分你還可以選擇不打層次直接剪齊,展現女人的率性與俐落感。髮尾怕單調的人,還可以動手用板夾或捲髮棒將髮尾燙出不同的弧度,轉換成女人溫柔或活潑的一面。瀏海也可以選擇要剪空氣瀏海、旁分瀏海或是不留瀏海,想要有一點成熟的女人味,就可以選擇不留瀏海。不過自然捲的人就比較不適合及肩短髮了,髮尾可能經常會有亂翹的狀況,建議可以剪短後將頭髮燙直。

★鮑伯頭:

覺得及肩還是有點太長嗎?你還可以試試許多時尚界人士都喜歡的鮑伯頭,鮑伯頭源自50年代的一個英國的設計師,為講求髮型要豐厚的貴婦們所設計,鮑伯頭雖然比及肩短髮更短,但變化性卻沒有比較少甚至更多,將它抹上造型膠,還可以變化成更加豐厚或更俐落的鮑伯頭,若再戴上一副復古的圓形耳環,宛如回到50年代街頭的潮流人士,絕對擄獲不少路人的眼光。露出脖子、剛好落在下巴附近的鮑伯頭,能展現出女人纖細、性感的頸部曲線與下巴線條,不過下巴如果比較有菱角的人就比較不適合了,為了避免焦點落在菱角,可以改成前長後短、遮住臉的兩側的鮑伯頭,一樣也可以展現短髮的俐落感。

★極短男孩風(俐落)短髮:

剪短剪上癮了嗎?你還可以再更短!這款極短男孩風短髮最適合中性風格的你,只要剪個好看的型,出門前用手和造型膠抓一抓,馬上就能擁有少年男孩的青春氣息,主管級人物也很喜歡這種髮型,能製造出一種俐落、簡單的個性,是許多事業女強人必嘗試過的髮型之一。也因為後方的頭髮被削去一大部分,整個耳朵到下巴曲線一展無疑,特別適合五官立體、鵝蛋臉型的人,如果長型臉的人想嘗試,則可以在額頭加上一些瀏海,減少視覺的臉型長度。

剪這類髮型的人,特別適合戴上具有時尚感的耳環,能讓視線焦點集中於耳環,展現耳環垂墜又鮮豔搶眼的一面。

★髮尾外翹、內彎短髮:

覺得直直的短髮有點無聊?你還可以在髮尾做一點變化,像是用板夾或捲髮棒將髮尾向外彎,外翹的頭髮能營造出一種俏皮、活潑的感覺,讓人不需要過多的肢體表情就能擁有年輕的活力,氣氛與造型也不再那麼死板。而內彎的髮尾,散發出一種小女人般的內斂、溫柔,如果再配上一點空氣瀏海,馬上就能像回到25歲的少女,你可以在髮尾來個大的C字彎,將它輕輕搓開後,你的頭髮就能看起來豐潤又有光澤。除此之外,你還可以同時使用外翹與內彎的手法,將鮑伯頭改造,內側的髮尾使用內彎,而外側的髮尾讓它外翹,如此一來你的頭髮便能同時擁有活潑又帶點女人味的氣息哦!

★大波浪短髮:

如果覺得只做髮尾的變化還不夠的人,可以乾脆將頭髮中後段全部燙成大波浪的短捲髮,輕盈的短髮不僅不會有過多的負擔,充滿線條的短髮還能展現浪漫、成熟知性的一面,此時就可以穿上一些富有女人味、有許多碎花或蕾絲的衣服來展現女性的溫柔,這樣的打扮不要說是大叔會愛上,連活力滿滿的少年也會被吸引呢!想要上捲卻又不想太捲、害怕太老氣的人,可以選擇從好萊塢到演藝圈都十分流行的微捲髮,微微捲起的短髮,可以展現活力與女性魅力之外,還可以製造出一種像是剛睡醒,慵懶、隨性的氛圍哦!

★小波浪蓬鬆短髮:

頭髮很少,短髮怕看起來更少嗎?如果你是年紀稍長的熟女,還可以試試這種整頭小捲的短髮,一頭捲捲的頭髮,看起來不僅髮量豐潤,隨著步伐彈跳的頭髮也很有減齡的效果哦,這款很有復古風的短髮整理起來也不會太麻煩,只要將頭髮做好側分,搭配一點造型品,再用烘髮器加吹風機烘吹個幾秒,就能讓蓬鬆的頭髮維持上一段時間。不過這個髮型不是人人都能駕馭的,這款髮型較適合髮質細軟、較沒有自然捲問題的人,自然捲嚴重者如果短髮再加上小捲,很可能會變成災難性的爆炸頭哦,所以嘗試之前記得諮詢你的設計師是否可以剪這樣的髮型。

長髮:

★過肩中長髮:

不想留長髮或不能剪短髮的夥伴,中長髮絕對會是最適合你的髮型!想要保有短髮的俐落感,又想要有長髮的女人味,就可以把頭髮剪到過肩但不超過胸部的中長髮,這款髮型可以說是人人都可駕馭,可以直也可以捲,變化度非常的大,是造型師最愛剪的髮型之一。圓臉的人又比長臉的人適合中長髮,長長的頭髮可以修飾過於圓弧的臉型,提升年齡感,如果可以,在髮尾或臉頰旁的頭髮打一些層次,除了可以修飾臉型讓臉型變小之外,也可以增加頭髮的動態感哦!

★長直髮、齊長髮:

短髮留了太久,感覺自己少了某種女性元素嗎?不彷就把頭髮留長吧!根據資料統計,長直髮還是男性最喜歡髮型的第一名,也是女性最嚮往的髮型之一,長到過胸的直髮不僅能給人一種清純、樸實的印象,背影也是讓許多男性屏息的畫面,直髮就是有一種說不出來的魅力~ 長直髮也有很多變化的方法,除了可以放下來之外,也可以綁成馬尾、做成丸子頭或者綁成雙辮子,可以根據場合或配件來改變造型。長直髮可以剪出一些層次,也能將髮尾剪齊,齊髮尾的長髮更能展現東方女性的美,同時也會增添一些小女孩的俏皮感。

★大波浪長捲髮:

覺得長長的直髮太過單調嗎?那就大膽的燙起大波浪的捲髮吧!當長直髮長過胸甚至及腰,最好的變化方法就是將它燙成捲髮,美美的長捲髮絕對會為你迎來不同的目光!長捲髮又可分為好幾種風格,日式捲髮較講究空氣感,而歐美風捲髮較注重線條感,想要取得兩者平衡,可以選擇崇尚柔順自然的韓式捲髮,立體又蓬鬆的長捲髮搭上額頭微微的空氣瀏海,絕對讓你立刻化身為韓劇中浪漫的千金主角!燙長捲髮的先決條件是,髮質不能太糟,髮質若過於毛躁乾澀或嚴重的自然捲,燙起來也可能會變成炸開的獅子頭,所以下決定燙捲之前,先顧好自己的髮質,必要時先燙直再燙捲,如此才能創造出一頭美麗的捲髮。

★微捲長髮:

延續上一個捲髮類型,韓式捲髮就是特別講究隨性自然,出門之前,你可以抓住幾搓髮尾中後段的髮絲,將它們燙出一點微微的捲度,靠近臉頰兩側的頭髮也燙出一點捲度,如此一來便能創造出好像有刻意整理過又好像沒有的隨性微波浪捲髮,絕對會讓人感到好奇而詢問度大增!微捲的長髮也可以綁起來做些造型,可以用卷繞的方式在後方做出一個公主頭,將兩束頭髮固定後以好看的髮夾夾住,然後再拉出耳際旁的一點點頭髮,將瀏海創造出蓬鬆、空氣感,瞬間就能創造出一頭氣質與仙味滿分的捲髮哦!

★小波浪長捲髮(綿羊頭):

想要捲髮,不如就捲到極致吧!誰說捲度小的頭髮只適合婆婆媽媽,輕熟女或少女想嘗試當然也可以,整頭都捲的捲髮,感覺不僅像回到復古的90年代,甚至像回到古典的義大利莊園,有一種向舊時代致敬的儀式感,十分吸引人目光。小波浪捲髮大致也可以分為歐美與日韓兩種派系,歐美風的線條感較重,而日韓風較講究自然、蓬鬆,兩者在整理上都可以使用手繞式來吹捲,在頭髮半乾的時候上一點造型、護髮品,再用手繞的方式吹乾,想要省力的話可以搭配烘髮罩使用。韓式的小捲捲髮偏向從中後段開始捲,較不如整頭捲髮來的有成熟韻味,如果想要同時有減齡的效果,就可以嘗試韓式捲髮,除了年紀看起來會更小也會增添俏皮感而有活力!

特殊瀏海:

今年流行的瀏海有許多種,有法式瀏海、自然捲瀏海和齊瀏海等等許多類型,針對不同臉型有不同的適合瀏海,接下來為你介紹幾種與以往較不同的類型,來看看有沒有適合你的髮型吧!

★眉上瀏海:

眉上瀏海已經在娛樂界流行一陣子了,眉上的瀏海除了看起來可愛俏皮之外,還可以讓臉部五官更凸出,不過眉上瀏海滿挑人剪的,第一人選是長型臉、鵝蛋臉的人,眉上瀏海能蓋住高高的額頭,同時能減少臉部長度也不會蓋住眉毛讓臉型過短,適合高額頭的人。眉上瀏海也較適合五官小巧的人,五官已經很立體的人,若在剪這樣的瀏海反而看起來會太擁擠。圓臉的人其實也可以剪眉上瀏海,不過瀏海寬度不能過寬,且要剪成倒U字型,兩側要留下些許的頭髮來拉長臉型。在穿搭上面,可以穿搭一些帶有可愛或率性元素的衣服,如果穿得比較樸素,可以讓瀏海上一些捲度,讓整體看起來更有朝氣、更有個性。

★自然捲瀏海(綿羊捲瀏海):

如果你喜歡可愛的眉上瀏海和小波浪捲髮,那麼綿羊捲瀏海絕對是你另一個不可以錯過的髮型!充滿活潑感的綿羊捲瀏海,很適合五官小巧或只畫淡妝的人,波浪的捲髮能襯托突出的五官,讓整體能散發出剛起床般的慵懶和即將迎接一天的朝氣,除了上髮廊燙捲之外,也可以在家裡簡單的用捲髮棒隨興的燙出一些捲度,如果今天不想把頭髮放下來,那麼就把頭髮扎成兩個小丸子,馬上就能變身成剛發新專輯的小泰勒絲!搭配長捲髮的綿羊頭可以說是2021年的新潮流趨勢,連本身有中度自然捲的我都還嚮往能有這種逗趣的造型呢!

★一字瀏海:

另一個2021的髮型趨勢就是可以減齡的一字瀏海!令我對這個髮型最印象深刻的人是太妍,太妍為了新專輯剪去一頭長髮,改成清爽的水母頭,俏麗的短髮加上直接蓋到眉毛的空氣一字瀏海,看起來就像回到清純的學生時代,那每位少女都曾經歷過的齊瀏海。不過一字瀏海也有一個很重要的重點,就是瀏海要看起來有空氣而不厚重,否則就會像是給人負擔的馬桶蓋,厚厚的一層蓋滿額頭,記得在剪頭髮的時候跟設計師溝通一下,自己要剪的是直順、看得見束束髮絲的一字瀏海哦!這也是一個適合長額頭的瀏海,不過要注意適用的臉型,圓臉的人剪齊瀏海有可能會使臉部看起來更圓、更寬,建議還是要選擇有稍微露出額頭的髮型哦!

看完了這些髮型的介紹與提醒,你是否已經找到自己心之所嚮的髮型呢?每一種髮型都有不同的魅力與視覺效果,有的能減齡,有的能使五官看起來精緻,不過並不是每一種都適合每個人,不同臉型與髮質有不同的適合髮型,選擇了對的髮型才能讓人有煥然一新、脫胎換骨的改造效果,所以在減頭髮之前,一定要先找出自己屬於哪一種臉型、頭型和髮質類型,有時甚至還要考慮到自己平常保養頭髮的方式,唯有真正的了解自己,才能找到最適合你的全新髮型哦!還在猶豫剪哪一種髮型嗎?不彷就跟你的設計師一起討論看看吧!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