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 -【Bellini Pasta Pasta】道地風味義式餐點

說到百貨公司的美食街,在我的印象裡都是一般般,很少有讓我覺得很好吃或特別厲害,我反而比較喜歡特色餐廳,今天我們要去吃的是一家義式餐點「Bellini Pasta Pasta」,我們去的是台中勤美店,就在勤美誠品的B1,記得勤美誠品剛開業沒多久,已經是好多年以前的回憶了,我和朋友有來這裡用過餐,當初的用餐體驗就讓我覺得很棒很喜歡,現在跟當時的風格大大的不同,今天來用餐,讓我耳目一新,整體裝潢風格和菜單都不一樣了,希望這次也能感受到不同的美味體驗。

門口領檯的左手邊就是製作Pizza的作業區,完全半開放式空間,所有的製作過程在這邊都能看得一清二楚,相當的透明化,據說他們家的料理是遵循傳統的義式料理手法下去製程的,因為疫情的關係不能飛出國,現在在台灣就能享受到道地的義式美食,真的很棒。

在走進去一點是他們家的吧檯,低調奢華的視覺感,感覺好像真的來到了國外一樣,所有的飲品、甜品,皆是在這邊製作出餐。

吧檯的旁邊就是廚房和菜口(出菜的地方),看得見辛苦的主廚大人們料理的英姿,餐點方面也是沒有疑慮的,環境與衛生保持的非常乾淨,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服務員的口罩都不好好戴,因為現在疫情的關係,這樣子觀感很不好。

門口的右手邊,有一個小櫃檯,是用餐後結帳的地方。

店內的用餐空間非常寬敞,部分桌子因為疫情關係都有隔著一面木板,讓顧客也能安心的用餐,裝潢風格走的是倉庫酒窖的風格路線結合現代奢華藝術的氣氛燈光,整個用餐氛圍非常特別,而且舒適。

牆壁的磚牆顏色不像一般看到的那樣素色,是有很多顏色組合,還有遠看是書櫃,近看是大圖輸出的壁紙裝飾。

牆上還有層架,上面放著許多大大小小的假蠟燭和書籍,旁邊還有很藝術的畫作裝飾。

再走進去一點,是酒窖貨倉風格,裡面的空間場地很大,不要以為直接來用餐就會有位置喔,因為他們家的生意在用餐顛峰時段,可是人滿為患,建議還是要先行電話預約,不然現場等位,可是要等好一下子呢!下載勤美的晴天卡APP即可線上預約。

除了以上室內的用餐環境,他們家的用餐座位可是延伸到門口,打造出像是假露天戶外的用餐環境,非常特別,但我應該不會喜歡坐外面這一區,因為畢竟還是在商場裡面,人來人往的,感覺很不自在。

介紹完用餐環境,首先每一張桌子上,都有附上璃玻水杯和餐盤、餐具,如果有兒童來用餐,他們也會事先準備兒童餐椅和兒童餐具,如果是現場候位的客人,在帶位之前,也會先事先準備好一切才會帶位,這一點我覺得非常專業和用心。

最貼心的還有這個,來用餐的小朋友,都有一份可以拿來畫畫的餐墊紙和蠟筆,上面還有兒童套餐的推薦餐點,這樣一來就不怕小朋友在用餐的時候搗蛋了!

我們先來看一下冬季檔的特色餐點,這一張的下圖是特別推出的鍋物”黃金龍蝦松露蕈菇奶油鍋”要價 $1180大洋,上圖是”松阪豬春菊扁平麵” $380,照片拍的都很好看,看起來就很美味。

再來是菜單,封面是純白色的,上面有「Bellini Pasta Pasta」的字樣和一頂廚師帽。

翻開第一頁是介紹義式料理和義大利人吃義式料理時的道地吃法。

第二頁是義大利麵分為:經典蕃茄、獨風風味、清炒風味、羅勒青醬、濃醇奶油五種,份量分別為100g/220g,價位落在 $230~$480,屬於中高價位。

第二頁有”義式燉飯、千層麵還有主菜”的部分,價位 $320~$1280不等。

第三頁有”麵包、湯品、沙拉、開胃菜”,價位落在 $80~$280不等。

第四頁有”甜點、甜點比薩、飲品,價位落在 $90~$220,葡萄酒的部分,價位落在$150~$980不等。

Pizza,12吋,價位落在 $340~$420,價格有點高。(來源:官網)

第五頁比較特別的是有,”雙人經典套餐 $1080、雙人牛排套餐 $1580、四人主菜套餐 $2380”,三種套餐任君挑選。

菜單大致的介紹到這邊,種類其實還滿多的,可選擇單點,可選擇套餐,可以隨自己喜歡的口味來選擇,這是我們今天的消費金額一共是: $1276,其實我們兩大一小,這樣的消費真的不便宜!

餐點全家福如上圖,今日餐點如下:

  1. 經典套餐 $1080
    -香烤雞肉和風芝麻沙拉
    -蒜香辣炒鮮蝦野菇盤
    -BBQ炭烤雞肉鳳梨起士比薩
    -鮮蝦野菇奶油青醬起士麵
    -飲品*2:黑糖鮮奶(熱)、拿鐵咖啡(冰)

2. 單點原味佛卡夏 $80

佛卡夏麵包(原味)

首先送上來的是”佛卡夏麵包(原味)”,外皮非常酥脆,麵包咬起來口感很鬆軟很有嚼勁,愈嚼愈香愈好吃,沾點旁邊的橄欖油+油醋醬,帶點酸酸又滑順的口感,香氣十足,如果醬料不夠,還可以再跟店員要。

特寫一下這一碟”橄欖油+油醋醬”,兩者非常對味,酸酸又帶點滑順的口感,而且香氣十足,我覺得不只可以沾麵包吃,沾其他食材應該也會很好吃。

蒜香辣炒鮮蝦野菇盤

“蒜香辣炒鮮蝦野菇盤”,這一盤是屬於套餐裡的其中一道,蒜香味十足,而且很是下飯的一道,蝦子和香菇、杏鮑菇都非常新鮮,軟而紮實,鹹度適中,我很喜歡這一道,再滴上幾滴檸檬汁,中和一下鹹度,吃起來非常清爽。

香烤雞肉和風芝麻沙拉

這是套餐裡的“香烤雞肉和風芝麻沙拉”,雖然雞肉給的很少,但真的很好吃,雞肉肉質非常鮮嫩又紮實,不會因為是冷盤吃起來就很油膩,帶來的口感反而是香烤雞肉的香嫩原味,很清爽,上面還有薄薄的地瓜片很好吃,香菇的切片也很嫩口,最特別的是裡面還有百頁豆腐(雖然我個人沒有很愛),稍微翻攪一下底下的和風芝麻醬汁,酸甜口感特別開胃,很推這一道沙拉。

BBQ炭烤雞肉鳳梨起士比薩

套餐-“BBQ炭烤雞肉鳳梨起士比薩”,這一盤12吋的比薩,雖然很好吃,但是吃完後有點油膩感,是屬於薄皮,外餅皮的部分酥脆,內餅皮比較軟,口感鹹甜適中,肉質滿鮮嫩的,BBQ香氣十足搭配青蔥絲很好吃,有點在吃烤肉配蔬菜的概念,但在吃的當下,上面的油會一直滴下來,不過整體算是很好吃。

特寫一下比薩,油亮亮的肉和比薩,搭配青蔥絲,色調非常和諧,看起來就非常美味,上面的鳳梨雖然有點少,但是鮮甜好吃。

鮮蝦野菇奶油青醬起士麵

“鮮蝦野菇奶油青醬起士麵”,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吃青醬類的料理,尤其是義大利麵,但是我覺得這一道沒有很出色,雖然有青醬的淡淡香氣,但奶油和起士本來就是天衣無縫的契合,更加重了奶油的香氣,反而把青醬味道給蓋過,有一種配角略勝主角的感覺,這並不是我印象中的青醬料理,但麵條的部分軟硬適中,很Q彈又有嚼勁,我覺得很好吃,配菜的蝦子和香菇也非常新鮮嫩口,這一道我個人只能給70分,但喜歡奶香味重一點的朋友,不妨也點來嚐嚐,說不定正中你紅心。

拿鐵咖啡(冰)

套餐飲品之一:拿鐵咖啡(冰),上桌時是漸層色的,建議先行攪拌後再喝,咖啡香氣十足,口感不苦不澀,喝得出牛奶的香甜味,上面還有一層奶泡,喝了幾口後,嘴巴上還會出現白色的鬍子,很可愛!

糖鮮奶(熱)

套餐飲品之二: 黑糖鮮奶(熱),淡淡的黑糖香氣,帶點鮮奶的香甜味,口感滑順,但是覺得一般般,讓我們覺得很失望的是,喝到一半時發現裡面有一個大大的茶包,讓人覺得觀感不佳,做過餐飲的我,認為應該先泡好之後茶包要先取出來,不然口感會變澀,即使之後加了黑糖和鮮奶蓋過去,也變成不是最好喝的一般般品質,一家有質感的餐廳,針對這一點真的很扣分。

用完餐之後,服務員會把這一本奉上,我覺得很特別,是書本造型的帳夾,上面還有”B.P.P”的字樣。

打開後,左手邊是QR-code,有Google評論、官方Line、顧客意見表,右邊則是今日用餐的消費明細帳單,用完餐後,拿著這一本至櫃檯結帳即可。

整體來說,服務很好很熱忱,裝潢風格也讓人耳目一新,飲品、餐點基本上都還不錯,其中有些小小缺點都瑕不掩瑜,但餐點本身價位就已經有點貴了,還要加收一成服務費,整體價位來說CP值沒有很高,但這裡很適合情侶和朋友來小聚餐,店內的燈光就是適合約會的昏暗燈光,推薦給大家參考。

Bellini Pasta Pasta 台中勤美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68號B1
營業時間:11:00-22:00
電話:04-23282388


台中義式料理相關文章:

台中美食 -【布佬廚房-台中心都店】吃了一堆義式美食才知道原來都是素食

台中西屯區 – 【隨便義大利麵】美食不隨便

台中西區 – 義大利麵專賣【拚圖寶藏】

台中西區 -【Bellini Pasta Pasta】道地風味義式餐點

台中沙鹿區 – 【MITAKA 3e CAFE】日式歐風夜景餐廳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