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 – 義大利麵專賣【拚圖寶藏】

身為義大利麵控,這次要來介紹一家平價又美味的義大利麵專賣「拼圖寶藏」,位於台中市區的美村路,這條路可是不輸所謂的公益路一級戰區,能在此生存下來,必有他令人欽佩之處。沒有過度華麗的裝潢,它的正門有招牌廣告幅,透明乾淨的落地窗,很樸實的外表。

門口有放一個小黑板,上面有菜單或特價餐點,還有公休日!看到如此親民的價格,完全就是小資族的確幸。

店內牆上以漆黑為底,有些老闆親自手寫的人氣熱門菜單和插圖,字體很可愛。

內場只有一位廚師,所以如果遇到客滿或人多,請耐心等候喔!之前有次平日中午用餐,竟然客滿,點完餐後等了快20分鐘,想品味佳餚務必要有耐心。

店休時間不固定,如果想知道更多訊息,可上臉書粉絲團。

店內用餐空間的另一半以木製牆呈現,環境乾淨整潔,美中不足是有點狹窄。

一般來說義大利麵,口味會稍重鹹一些,店內有提供免費的紅茶和開水可解膩,無限暢飲,全部都是自助式,餐具自取,旁邊有酌料可自行拿取使用。

菜單封面的照片拍的讓人垂涎三尺,用料感覺很實在。

翻面就是全部菜單,價位基本都在$200元以下,令人回憶起求學階段學校附近的美食餐廳,價格超級佛心,首先選擇喜歡的「義大利麵/燉飯」口味→選擇直麵、燉飯or加$10元筆管麵,如果喜歡口味重一些,也能再加$30元變焗烤,菜單右邊還有「蒜香清炒」類,辣度可依個人口味自由勾選,還有「起士燉飯」類可選,胃口大的朋友,只要加$10元變大份量喔!

每一道個人主餐皆能升級套餐A,B,C,D四選一。

套餐加購 $30元 可選擇「奶油蘑姑濃湯/鮮奶茶」,因為店內紅茶能無限續用,因此我選擇了濃湯。喝到嘴裡奶香味四溢又帶點蘑姑丁口感的濃湯,真的很美味,老少咸宜的湯品。

「經典橘醬燻鮭魚」190元

「經典橘醬燻鮭魚」190元,加大10元,麵條硬度適中,醬料中有火腿小切片,最大特色是燻鮭魚兩大片,有入口即化的軟嫩口感,口中燻鮭魚香氣濃郁,揮之不去,是一道吃一口能細細品味的義大利麵,醬汁很特別,沒有紅醬和白醬那麼膩,化在嘴裡的濃郁感,超級推薦這道橘醬料理。

「青醬嫩雞」160元

「青醬嫩雞」160元,加大10元,顧名思義即是青醬香蒜醬料,香蒜口感濃郁,雞肉鮮嫩美味,但相比另一道橘醬義大利麵,口味沒有這麼強烈衝突,反而是帶點清新感,花椰菜的味道被青醬浸滿,非常好入口,想嘗試清爽的青醬口感,可以試看看這道佳餚。

整體來說餐廳除了空間較為狹小,美食層級算是中上了,如此平價的美食才是我們真正的日常,平凡而美好,推薦來台中的朋友不要錯過這家價格平價卻有高級餐廳口感的義大利麵店。

拼圖寶藏
營業時間:11:30–14:00, 17:00–21:00
地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92號


台中義式料理相關文章:

台中美食 -【布佬廚房-台中心都店】吃了一堆義式美食才知道原來都是素食

台中西屯區 – 【隨便義大利麵】美食不隨便

台中西區 – 義大利麵專賣【拚圖寶藏】

台中西區 -【Bellini Pasta Pasta】道地風味義式餐點

台中沙鹿區 – 【MITAKA 3e CAFE】日式歐風夜景餐廳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