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葷食者都愛吃的五星級素食 – 【恆春素食麵】

素食,蠻多人對於素食的印象可能是不好吃。若有一間素食料理簡直是到了五星級的等級,可能會覺得「怎麼可能,素食不就那些」。但近年來越來越多人改吃素食,有的是宗教素有的是只要不是肉類即可。而這家可是連葷食者也是愛吃的一家素食小吃呢!是不是感到非常不可思議且打破葷食者對素食餐的迷思呢!!

究竟這家素食小店有多少魅力呢?位於恆南路上過了龍鑾橋,就會看到白底紅色字閃著光芒的「恆春素食麵」沒錯!就是這家!位於恆南路55之一號的恆春素食麵,這樣的小店寫著素食麵,我想經過即使看到也是直接忽略過去吧。偏偏卻是充滿魔性魅力的素食小吃呢!

店面小小的,其實隔壁也是店家為了客群的要求而買下來擴充店內座位。原本店內位子約3桌大桌,所以常常客滿,而擴充店內座位就很寬敞了。

老闆娘是一位歐巴桑,在店內與朋友聊著天,說的話是客家話在恆春客家人的確很少見。

(原本的座位)

(隔壁擴充後座位多很多了)

菜單有很多選擇,有湯麵類、乾麵類、湯類以及青菜、飯類跟壽司。麵類有細麵、拉麵、冬粉、米粉、板條跟雞絲麵類。這選擇也太多了吧,尤其是當歸系列,可說是許多人的愛好呢,當然也是個人來這間會點的。價格上很親民,往往素食店的價格會稍微偏高,畢竟以台灣人吃素的習慣會要求口味像葷食差不多,所以在製作上會比較費工當然價格就會偏高了。

餐具、醬料都很整齊的擺放在桌子上而且很乾淨的呢!醬料有辣椒末、黑醋以及恆春每間都有的辣椒醬!不過呢,雖然是一間小店反而對乾淨明亮挺要求的!真不錯。

難道這家素食麵店只有麵類比較厲害嗎?其實不然呢!厲害的可是「素食壽司」!所以這餐就點壽司、當歸清湯以及素菜包小菜類。

這家點單後,需自行拿去前面給阿姨買單,旁邊有小菜類,可以挑自己喜歡的跟阿姨說即可。

阿姨正在切著我剛點的素壽司!動作手腳超快的!

這就是很厲害的素食壽司與一般的壽司多了酥脆的外皮,裡面為海苔包著糯米混合著一些蔬菜,吃起來先吃到酥脆、再來是Q彈糯米的嚼勁而有包些菜,反而多些清爽的口感。再加上醬油膏配上薑絲,哇噻!那真的會一口接一口。就好像在吃葷食的壽司一樣!太神奇了!

小菜則是選擇菜餅,裡面是紅蘿蔔、麵粉、芹菜、我是很少吃芹菜的,但是這菜餅實在是很兇啊!太香了!!這兩盤真的打破素食的印象眼界口味完全真的顛覆想像!若單吃的話會稍微油膩些,所以配薑絲。

當歸清湯是最近有些氣血不足,想點碗來補補身子。其實夏天也很適合喝當歸湯的,算是四季都能喝的,能補氣血、促進血液循環。而味道當歸很濃厚且有放些嫩薑絲,能稍微降低那濃厚的當歸味道,這很棒!這間素食麵店,雖然寫著是素食麵但反而素食壽司以及小菜類都是熱門的選擇!尤其是壽司,一定要來嚐看看!很推!

營業時間從早上八點到晚上七點半,休息日不固定喔。但記得好像是固定休禮拜三。

這間吃完要記得自己把碗盤拿去洗碗槽那喔!洗碗槽只能洗手不能漱口!規矩 有些多! 但來吃美食就遵守店家的規定囉!

(寫著各位大德與感謝慈悲,還真窩心啊)

恆春素食麵
營業時間:早上8:00-晚上19:30
公休日目前為禮拜三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恆南路55之1號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