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勤美 – 【Chaife Coffee】會睡著的好咖啡

非常愛喝拿鐵的我,雖然沒有特別研究咖啡的種類,但因為朋友的品牌而對咖啡有更多不同層面的了解,他主要是在台中勤美擺攤,簡單的陳設風格像是夜晚的一盞明燈,再加上老闆親和力十足的問候,讓他們成為夜晚人氣必喝咖啡,他標榜「會睡著的好咖啡」,人氣飲品是漸層拿鐵和黑咖啡,另外還有販售掛耳包和多種品項咖啡豆,愛喝咖啡的朋友千萬別錯過了!

掛耳包一包45元,一盒10包400元,很多口味可以選,每款都和下面咖啡豆都一樣。

人氣飲品漸層拿鐵、黑咖啡

人氣飲品漸層拿鐵100元,黑咖啡80元,很多人買到漸層拿鐵都會先拍照後再搖散,咖啡牛奶比例均衡,口感醇厚,我很喜歡這種感覺的拿鐵,每喝一口的尾韻都會回甘,讓人意猶未盡的好喝,年輕族群很愛喝他們家的漸層拿鐵,黑咖啡喝起來沒有苦澀味,滿順口的,長輩們很喜愛,平常老闆都會在勤美發試喝飲品,可先試喝品嘗後再決定是否購買。

肯亞加杜亞AA

再來介紹咖啡豆種類的部分,這是「肯亞加杜亞AA」,產地位於肯亞的涅里(Nyeri)產區的穆蘭卡(Muranga),產季為10-2月,平均乾燥時間約為7-15天,在乾燥的過程,會將咖啡豆進行翻動以及分類。

喝起來有水果香味,青蘋果、柑橘味加點花香,和其他咖啡豆比起來,口感更回甘!

衣索比亞水洗碧洛雅G1

「衣索比亞水洗碧洛雅G1」,碧洛雅水洗廠位於柯契爾,擁有自己的農場,附近的咖啡小農會把採收的咖啡送過來處理,有公平貿易認證。

口感有點微酸,有檸檬和柑橘味交織,有點柚子香氣,還有茶香餘韻。

衣索比亞日曬孔加小農戴米斯G1

「衣索比亞日曬孔加小農戴米斯G1」,產區在孔加(Konga) 耶加雪菲(Yirgacheffe),為小農獨立生產,堅持只採收完全成熟的紅櫻桃,放至棚架進行日曬,再定時翻動,在夜晚會將咖啡櫻桃覆蓋,日曬過程直至完全乾燥。

口感有莓果味和烏龍茶香,非常順口。

哥斯大黎加 芒果莊園 黑蜜處理

「哥斯大黎加 芒果莊園 黑蜜處理」,咖啡種植海拔大約1550公尺的區域,生豆處理100%採日曬乾燥,不借助烘乾機。

口感有柑橘、花香、蜂蜜紅茶味,尾韻有巧克力味。

巴布亞新幾內亞 天堂鳥 珍珠圓豆

「巴布亞新幾內亞 天堂鳥 珍珠圓豆」,在發酵的過程中,經過連續三天的大量清水來清洗浸泡咖啡豆,造就了特殊的風味,乾燥也不採取機器烘乾,是完全採用太陽日曬。

口感有葡萄柚的清和茶葉味,黑巧克力和堅果花生的味道在中後段展現。

瓜地馬拉 安提瓜 花神

「瓜地馬拉 安提瓜 花神」,這是瓜地馬拉的招牌咖啡,它產於安地瓜中心位置一個叫做Pastores的莊園,是當地最大的咖啡莊園。

花神口感有花香的柔順感,冷卻時有生巧克力的酸質。

K. T. Blend

這款咖啡「K. T. Blend」是以精品單品咖啡豆混合而成,挑除瑕疵咖啡豆,呈現最完美的風味給客人,60%巴西咖啡豆,40%衣索比亞咖啡豆,口感有巧克力和水果、莓果香。

N °6 Blend

「N °6 Blend」是以六支不同產區的咖啡豆完美混合,帶有清新的果香和甘醇的餘韻。

喜歡喝咖啡的朋友可以參考咖啡豆種類,袋裝的價位約五百~八百左右,而我深深為他特調的漸層拿鐵著迷,每個禮拜都想來一瓶,下次夜晚有路過勤美,別忘記去喝看看夜晚的好味道唷。

Chaife Coffee
營業時間:一~五16:00-21:00,六日16:00-22:00
地址:台中勤美綠園道靠近公家美術館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haifecoffee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