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旅遊|【台東正氣路觀光夜市】處處驚喜夜市遊

鹿野離台東市約半小時的騎車路程,在鹿野住的民宿附近好像都已經休息了,那就直接騎去台東市的觀光夜市吧。反正才半小時的車程!那走吧!

台東觀光夜市,位於台東市正氣路上。若不知道在哪直接導航「台東桂田喜來登酒店」因為夜市就在門口!這太奇妙的組合了….

台灣人有多愛逛夜市?來夜市逛一逛就知道了!本以為台東市屬於台灣東部,那夜市應該沒啥好逛的。結果!出乎我意料之外!簡直是可以排入台灣10大夜市了!

通常呢,都習慣先繞一圈。看一看哪些是值得下去吃的!發現這夜市有夠長的,總共有前後兩個出入口。而且觀光客也很多呢!

人擠人的夜市,這樣才是逛夜市啦。有情侶來有朋友來有家庭來,真熱鬧!難怪台灣人那樣愛夜市,吃的喝的玩的都包了。

(有大人喜歡玩的射水球)

(有小朋友愛玩的彈珠臺)

以前早期逛夜市可是要精心打扮呢!而且家庭用的必需品都能在夜市買的到呢!油鹽醬醋、清潔用品、衣服等等之類的東西,也都能在夜市買到。

看到這一攤,並不是招牌而是那超級大顆的大丸子,這真的好大顆啊。拍照無法拍出那大顆的震撼!而且裡面的餡料也不是隨便唬弄的!

看看那內餡!玉米、花椰菜、小魚丸、蟹肉棒以及一整隻的草蝦!!起司片!!這也太豐盛了吧! 馬上點一顆!口味可以選擇原味、辣椒、芥末、蒜香、咖哩、黑胡椒以及海苔。選擇蒜香口口味,詢問價格才$60!!這過太爽才有的福利吧!抬頭看才發現原來我沒有看到招牌!

(上面鋪著柴魚片)

(章魚哥,大丸子!)

接著繼續覓食,又看到一攤烤麵筋?這又是什麼?原來是素食比較常出現的麵輪之類的。跳過!繼續走!

(這攤感覺不錯!有興趣的是苦瓜排骨湯。)

這攤有座位坐,可以坐板前也能坐對面的桌椅。剛好板前已經有客人離開了,那就跟老闆說坐板前就好。

點單則是劃單方式,賣的東西也很多。有飯、麵線、米糕以及湯。想留些肚子空間就點完苦瓜排骨湯。

湯頭算清淡,帶些清爽的苦瓜味道,排骨反而比較小塊,不過也不錯!

在這攤對面有排隊人潮,是一攤賣臭豆腐已經40年老店了,不過看著排隊人潮還是給他跳過去吧!接著有一攤賣湯包,這感覺不錯!

(很厲害的樣子!)

這是現點現做現蒸,所以需要等一下,大約10分鐘左右。那跟老闆點了手工湯包小盒$60。

(現點現作!)

這湯包一籠6顆,每顆都蠻大顆的、皮不會很厚,肉汁實在爆出來了! 肉末配上青蔥末再搭配薑絲醬油!咬下去肉汁噴出,必須在蒸籠上吃,不然滴到滿桌都是!現包現蒸的果然就不一樣!

繼續往下一攤走 ,這攤感覺也不錯。剛好需要甜點跟飲料來解渴。買提拉米蘇?有點意思!

原來是鬆餅呀,應該是口味跟提拉米蘇類似吧,點一份提拉米蘇鬆餅跟一杯古早味紅茶!

老闆說,吃鬆餅很適合搭配紅茶呢!鬆餅烤的很酥脆,再搭配奶油、巧克力、堅果,非常適合在夜市吃一堆後的甜點!雖然跟提拉米蘇還差了一段距離,依然好吃!紅茶不會很甜能喝到茶味!一在夜市的茶類幾乎只有甜並沒有茶味。這家的確不錯!突然發現一個亮點,就是派大星集團! 這也太有趣!

(派大星蚵仔煎)

(派大星臭豆腐)

(派大星牛排)

這派大星集團超厲害!幾乎左邊的位子都包下來了!且消費者也很多呢!!厲害厲害!

這正氣路上的台東夜市說真的很好逛!在裡面逛了約1小時!才滿足的離開。離開前先喝杯自己拉的台灣生啤!爽!

(生啤$70元)

台東正氣路觀光夜市
營業時間:每周三五六 下午六時到十二時
夜市地址:台東市正氣路介於博愛路與中山路間(台東桂田喜來登酒店門口前)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