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員林人愛吃的肉圓與挫冰 -【肉圓劉】、【新生路圓仔冰】

員林市,位於彰化縣偏東的位置。從早期就是為中部重要城鎮,在尚未升格為員林市之前曾為台灣「第一大鎮」。員林有三多,1.存款多2.銀行多3律師多 ,據統計!台灣人有錢人最多的城鎮為員林人而且員林的美食可是非常多而且美味呢!但千萬別跟彰化市的美食來相比喔,員林人可是對員林感到驕傲,常常對外說是「員林人」並不會說是彰化員林。

一、員林肉圓劉

往往大家對彰化印象是肉圓、爌肉飯。而對於員林的美食比較沒印象。員林美食多且又便宜又大碗。若要吃肉圓,員林的肉圓可是非常的厲害的!彰化肉圓有分三地方,彰化市肉圓、員林肉圓以及北斗肉圓,口味都不同 。

員林人都有屬於自己心中的一間肉圓店,位於員林電影城旁邊的「肉圓劉」是每次回員林都一定會去吃的一家老店。

(那麼早碗粿就買完了)

裡面冷氣有開放且位子挺多的,價格上實在是非常的便宜啊。

除了肉圓、碗粿之外 還有提供湯類以及無炸肉圓。而肉圓的好朋友就是綜合湯!其實任何湯類都是。只是綜合湯就裡面有豆腐、手工貢丸、菜頭、一湯就三種享受!。

肉圓劉是有烹飪技術證照的更是拿過全國金牌消費獎呢!真是厲害!點餐方式就直接口頭跟店家說要幾顆肉圓、什麼湯、坐哪即可。點一顆肉圓以及一碗綜合湯。

肉圓皮很軟Q,內餡是有竹筍丁、豬肉再搭配上白色的米漿醬根特製醬油,也有人稱為黑白雙醬!豬肉沒有騷味再加上筍子丁提升口感 、香菜提味。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好吃!若女孩子差不多一顆就足夠了!很大顆!

湯是很清甜的,老闆說那是用整袋豆豉下去熬煮的。所以味道會很清甜帶有一些回甘。 難怪湯顏色黑黑的還以為有加醬油,原來是豆豉! 手工貢丸扎實、菜頭已經煮到無澀味剩甜味,豆腐則吸飽湯汁一口充滿湯的味道!

員林肉圓是先蒸後低油溫去炸,而肉圓劉則是再炸的過程會加水,讓外皮比較軟嫩!難怪會有很多人愛吃這家!

吃完出去後,人開始排隊了! 也太多人了吧,而且都是外帶居多!

本次餐點:
肉圓 $35
綜合湯 $25

員林肉圓劉
電話:04-8360953
營業時間:10:00-22:30
地址:彰化縣員林市南昌路37之5號


二、新生路圓仔冰

吃完肉圓後,來去消暑一下!員林有兩家賣挫冰很有名的。一家在光明街一家則是有60多年的老店在新生路。而新生路是每次回員林吃完肉圓之後再過來吃冰的一家。其實這家是冬天賣杏仁茶、杏仁露出名,夏天則改賣圓仔冰,賣著賣著就生意越來越好!在新生路的後端轉角處,每到夏天就排隊的人越來越多!

(價格上都是銅板價$30元 夠便宜的)

點一碗圓仔冰,配料可以自己選或是由阿姨選都可以。若是自己選的話就來前面櫥窗挑自己想要的配料。我就請阿姨幫我選即可!

選好後就準備挫冰啦! 可以在那等然後自己端到位子上或是在位子上等,阿姨會送來。

(他們是先挫好冰再另外分加入碗裡)

(這超級可愛的啦)

裡面配料有圓仔、紅豆、綠豆、蕃薯、蜜紅豆,真豐盛的一碗挫冰。圓仔咬起來很Q彈!不像一般的會有點粉粉的!蜜紅豆口感帶有些脆度,並沒有煮到好軟爛。這樣一大碗$30元!夠便宜吧! 若需要加料則額外付$5元即可。

新生路圓仔冰
電話:04 839 9208
營業時間:08:00 ~ 22:00
地址:彰化縣員林市員鹿路16號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