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旅遊|微醺紓壓夜,蘭嶼酒吧介紹

蘭嶼旅遊|三天兩夜的人文生態之旅【上篇】
蘭嶼旅遊|三天兩夜的人文生態之旅【下篇】

蘭嶼夜晚除了野銀,其他部落都有各自場所可去。比較麻煩的是每個部落都有距離,因此遊客都會在入住的部落選擇一家酒吧來小酌、舒壓白天的潛水運動量。每家酒吧都有其特別的地方,所以這次來蘭嶼就去了三間酒吧,分別在漁人、紅頭、東清部落。

紅頭部落 – 旅人

在漁人部落,有家掛著很顯眼的兩個字──「旅人」。這家也是多年前來過一次,挺期待這次這家店有哪些改變?

這家「旅人」位於紅頭部落以及漁人部落之前,其實在環島公路時有看到。這家白天也是有營業,建築很簡單,在蘭嶼路邊的店家好像都是這樣設計──簡單的四方水泥再搭建一層鐵皮,建築不是重點,反而面海、輕鬆才是關鍵。

抵達時,店內氣氛已經是非常熱鬧了!與印象中的樣子好像有稍微改變,但不重要了,先找個吧檯座位吧!不然一下就沒位子了。

(面海沙發區總是充滿歡樂的)
在旅遊旺季時期,很多地方都有「打工換宿」的人來體驗當地生活與工作。這家「旅人」也有很多打工換宿的打旅人來體驗。 因現場太忙了,只能先看著菜單,跟上次來的確有改變很多,這很棒!

菜單除了提供酒類也提供食物。

讓我驚訝的是「旅人」這家的酒單非常不一樣,通常在酒吧的酒單基本會有一些經典調酒,這裡比較少,當然經典調酒在旅人也是能調,只要跟人員說即可。看了酒單,名字都寫得非常吸引人,讓人想都點看看。 因習慣先喝啤酒,在酒單上的啤酒居然有蘭嶼限定(只有蘭嶼有在賣),這與小琉球、綠島一樣,賣當地限定的酒類。綠島為「睡美人。哈狗精釀」;小琉球為 「卡布敦啤酒、海歸 」等精釀啤酒;而蘭嶼為「人之水」跟「蘭陽騎士-小麥白啤」 ,這些都是屬於精釀啤酒。對「人之水」很有感覺,先點一支「人之水-桂花」。

(不是拍美女喔,是拍啤酒)
這隻味道,其實有點像知名的比利時 – 豪格登的釀酒風格,氣泡感並不會太重反而比較好入口,桂花的香味會在入喉後才出現,很棒! 喝啤酒當然要配下酒的,再看了食物的部分,點了一份「旅人。拼盤」裡面有魚薯、薄片以及雞塊。

(能配酒的就好。)
一個人喝酒,時間也不趕。邊喝酒邊看著工作人員的忙碌以及客人的熱鬧喧嘩,看看他們的作業流程、聽聽客人聊的內容,非常愜意。

(很努力的在調製酒飲)
這間店的工作氛圍雖然一直很忙碌,但那些工作人員都充滿這歡樂氣氛。我在想也許是在蘭嶼這個美麗的地方工作吧!接著點調酒,看著酒單,點了杯「小島冰茶」,這杯主要以「冷泡烏龍茶」為基底,愛喝茶的我當然不能錯過。

口感帶有一些的烏龍澀味,但很快的蜜桃跟蘋果的味道綜合了,有點像「蜜桃蘋果烏龍茶」。看來這杯是屬於「妹酒」,還不錯!適合女孩子喝,但後勁有點強。難得老闆稍微休息一下,稍微跟他聊一下。這時候蘭嶼已經很忙了,也多虧小幫手們願意來這地方打工換宿。也對 !人只要願意做沒有什麼是做不到的。對了!拍調酒有個小訣竅,若是杯子是直筒杯的話,下面用手機開手電筒,然後杯子墊手機的手電筒上,這樣燈光會直接照射在杯裡的顏色喔,挺不錯的。 這杯小島冰茶很快的喝完了,接著點一下杯『盛夏水女孩』,才剛點,吧台妹妹用懷疑的眼神看著我,可能我是個男生,居然點這杯充滿女孩的名字的酒。我只是因為這杯酒是以火龍果為素材,吸引了我。

這杯有點像火龍果冰沙,真適合在這炎熱的天氣來一杯。口感帶有荔枝的味道,而冰沙充滿著火龍果,其實說不上來的綜合味道也不錯喝。本來朋友也要來這間找我的。但從電話裡也聽出來他也差不多在醉了,只好跟他約改天了。時間越來越晚了,發現到這間酒吧也是許多來打工換宿的人下班都會跑來喝一杯的。看來『旅人』光名字就能吸引人來了,因為每人都是旅人。

漁人部落 – 彌鹿小館-Mcafe

第二間蘭嶼酒吧在漁人部落的機場旁邊為『彌鹿小館-Mcafe」。 這間就位於機場旁邊,非常顯眼的,夜晚燈泡掛在外圍,很難不會發現到。本來以為來的時間比較早,這樣能有位置坐,可是想的太簡單了,裡面已經客滿狀態了。幸好吧檯區還是有空位,妹子招呼我坐吧檯,順便拿酒單給我看。

這間的酒單走的是經典系列,對於酒客來說也比較能知道各調酒的風味。除了酒飲之外也有提供食物與軟性飲料(指的無酒精),可惜的是我們到的時間,食物還在準備,尚未供應,那只好點杯「鹹狗」。

就純粹想喝點葡萄柚風味的調酒,算是不會踩到雷的調酒。杯口抹鹽能中和入口前的味道,與「伏特加萊姆」為同系清淡。

比較不同的是這間酒吧得地點位於機場跑道旁邊不是面海,能看到許多遊客騎車過去。陸續有旅客入內喝酒,氣氛也越來越熱鬧。看了一下,裡面有挺多的擺設,像是爭議很大的反核議題,也許只是裝飾用,也許店家也希望大家都能重視,的確,「沒有人是局外人」!

酒剩一半,來了一群客人在找位子,我也快速地把那杯喝完,就離開了。 也不是不好,只是酒吧的風格味道可能不適合我,所以也只喝一杯就離開了。

東清部落 – 十一鄰

第三間酒吧是朋友帶我去的,這間為「十一鄰」,位於東清部落。朋友他終於有空!還是沒酒醉狀態!

阿峰熟門熟路地推著我進去,很開心地說:「他還有『十六鄰』,專門賣早午餐,生意很做很大餒!」
進去裡面,哇噻! 都是人! 我怎不知道東清有這間!!可說是塞滿人!!

也不知道阿峰跟店家説什麼!因為他們說著「母語」,我聽著一臉茫然! 然後酒就送來了…酒單都還來不及看,裡面有很多想喝看看的欸……。每杯酒都寫得很清楚其口感!很棒!

老闆說是阿峰特調,其實感覺有些怕怕的。因為阿峰本身很能喝,還記得上次來找他一同共飲後,不得不再住一天──宿醉太嚴重了!

反正喝酒就對了! 入喉後得口感,不會太酸,有點像伏特加萊姆的味道,但有多了琴湯尼的喉韻,很特別且好喝! 在跟阿峰聊天時,他總是都跟每個人打招呼!順便介紹一下,原來這間店很多都是教練帶潛客來喝的,這樣我才了解到並不是蘭嶼人愛喝,只是為了讓潛客們開心,能介紹更多朋友來找他們潛水;也都是為了生活呀……!

旅行,總是會醉在不同的地方,有的是傷心而醉,有的是開心而醉,有的則是為了生活而醉。看著聽著阿峰說著辛苦談,我才發現到「已經喝第三杯了」。

在這間店,能發現到店家的小巧思。例如,不像隔間的隔間、不像在賣紅酒的杯子、廁所門口掛著標靶同時也是出入口,店家說隨行的作風,想怎裝飾也很特別!

同時第四杯也送來了,起身要先拿錢給店家,但他們卻跟我說「今晚你是客人,我們很開心,能喝多少就多少」。

(老闆邊聽音樂跟著節奏在點頭,拍得有點模糊)
而阿峰在後面說「兄弟!你來我很開心,喝就對了」!聽到這,感到很窩心! 接著第五杯就送來了。 聽著阿峰的工作,真的會替他感到辛苦。同時也說到在蘭嶼合作的事情,當然這是後話了。

隔天我也不知道怎回到民宿的,阿峰打給我,說要給我送行,拿了一整袋的漁獲給我。媽呀….

總之,蘭嶼有很多酒吧以及露天的啤酒屋,千萬別小看蘭嶼的調酒技術!總是會意想不到的驚喜!對了!消費是先買單喔!

店家位置: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