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 – 【姐妹花越南創意料理】

想要和大家分享一間位於台中忠明南路上的越南料理「姐妹花越南創意料理」,我認為是台中目前吃過最好吃的越南美味,用餐時間非常多人,餐點都是現點現做,大家務必耐心等待,主店如果太多人,可以在隔壁的二店享用,很久以前來的時候只有主店,後來店家考量生意太好,在隔壁又多開一間用餐區,但主要還是以主店為主,進去之後由服務人員安排座位,不要直接進入。

老闆們全都是道地越南女子,她們嫁來台灣多年,中文非常流利,第一次來用餐的客人可以請老闆推薦餐點。

菜單品項很多元化,各式越南美食在此都能品嘗到,河粉、米線、雞蛋麵、泡麵、米苔目、空心麵、涼拌春捲和法國麵包等,點法國麵包的話,可加購任何飲品只要35元,價位的話,以平民美食來說相對中上,一碗麵110元有點小貴,但分量是很足夠,不用擔心吃不飽。

店內用餐環境乾淨整潔,但是座位不多,餐具和杯水都是自取,如果想要加辣或加檸檬,可以到結帳區自取,但上面有標註「辣椒很辣、檸檬很酸」請斟酌使用,此店採餐前結帳,畫好菜單後即可到結帳區點餐。

炎炎夏日,店家有開放冷氣,否則喝熱湯的客人一定會汗流浹背,店內有吧檯用餐區,提供一個人用餐的舒適環境,吧檯區鄰近法國麵包製作區,可以近距離看到製作過程。

餐具和醬料自取,但醬料用完後務必歸還,店家有準備糖果和餅乾讓客人取用。

「雞肉河粉」酸辣口味110元,雞肉給的份量很多,很適合運動後補充蛋白質的餐點選擇,湯頭喝起來酸甜帶點微辣,非常適合夏天食慾不振時開胃,配菜有洋蔥、胡蘿蔔、高麗菜和大把蔥花,河粉煮得很剛好,不會太軟爛,讓人欲罷不能吃完這道料理,湯頭不會太辣,小孩很愛喝這酸辣口感。

「烤肉涼拌春捲」一份2捲60元,這道是招牌菜,內容物用料很實在,有小黃瓜、高麗菜、烤豬肉、米線,搭配獨特醬汁,讓整體口感更升級,超級適合當夏天的開胃菜,份量比外面的越式春捲還多,很推薦這道紮實的春捲!

「烤肉炒雞蛋麵」100元,身為雞蛋麵愛好者,以前品嘗過本店鮮蝦雞蛋麵和雞絲涼拌雞蛋麵,深深愛上雞蛋麵的滋味,不過之前都吃湯麵和涼拌口味,這次改吃炒的看看,驚為天人的美味,配菜很多元,搭配麵一起入口,幸福的滋味就是這麼美好,一下子就被我秒殺,這家不管是湯的、炒的或是涼拌雞蛋麵都很讚,超級推薦雞蛋麵餐點。

「傳統法國麵包」85元,外皮烤得非常酥脆,餅皮搭配烤肉和蘿蔔絲、小黃瓜口感更加清爽,裡面有加香菜,身為香菜控的我十分喜歡,越嚼越香,讓人無法抗拒一口接一口嗑光,之前都是點太陽蛋法國麵包(微辣),也很推薦這口味,店家很貼心,把麵包一分為二比較好食用!

整體來說,價格雖然比較高,但份量和口味是相對應的,絕對吃得飽!即使老闆們都是越南人,但不是很正統的越南料理,有迎合台灣人口味,口感和用料都很棒,推薦給台中的老饕們嘗鮮。

姐妹花越南創意料理
營業時間:一~五11:00-20:00、六11:00-14:00、日公休
電話:04-23766398
地址:台中市西區忠明南路433號


台中東南亞風味料理相關文章:

台中西屯區 – 【金邊現炒】東南亞風味在台中

台中西區 – 【姐妹花越南創意料理】

台中西區 – 【沐越 Mu Viet 越式料理】

台中逢甲 – 【Warung Indotaichung 紅白商行-印尼商店】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