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屯區 – 【金邊現炒】東南亞風味在台中

在車水馬龍的黎明路上,有一家名為「金邊」的熱炒店,沒有特別吸引眼球的裝潢,但每一次的用餐巔峰經過時,總是高棚滿座,外帶客也是很多,我們刻意挑了非顛峰時段前往用餐,免去過久的等待,舒舒服服的用餐,來之前已先上網看了一下網評,評價普遍是好的,今天就讓我們好好的來滿足一下飢渴的味蕾吧。

來到店門口,望眼放去就是開放式的廚房兼櫃檯,怎麼好像很多間小吃店的廚房都設置在門口啊!這樣也能看出衛生好壞。

店內座位滿多的,沒有到特別乾淨,但很明亮,算是簡單和舒適的用餐空間。

仔細一看,整家店一樓是以兩棟房子打通的空間,相當寬敞,而且在這麼熱的天氣,冷氣開放真的很重要!

店內也有提供酒類與多樣飲品任君挑選,想小酌或口渴,絕對不用擔心,根本無敵貼心。

先來看一下菜單,發現除了一般熱炒店該有的台式菜之外,還多了一些東南亞周邊國的特色料理,像泰式、越式等等的現炒料理,感覺就很讚,整體價位還可以,如果多人一起來用餐的話就可以點一桌滿漢全席了。

這是今天點的餐點,總價$330,有「乾炒牛肉河粉」$90、「蝦仁炒飯」$80、「和風洋蔥(小)」$60、「蝦醬空心菜(小)」$80、「魚丸湯」$20。

(蝦仁炒飯)

他們家的上菜速度真的讓我驚呼,首先上桌的是「蝦仁炒飯」,個人本身就愛吃炒飯,他們家的炒飯真的是粒粒分明,炒至金黃色,Q彈口感,蝦仁肥美鮮嫩攪和著炒蛋的香氣,似乎還加了點沙茶,口齒留香,每一口都回味無窮,以80元來說,份量算滿多的。

(乾炒牛肉河粉)

這一道「乾炒牛肉河粉」,算是他們家的招牌,在還沒動筷子就已經香氣四溢,寬版河粉口感Q軟,搭配嫩口有嚼勁的牛肉和新鮮空心菜、炒蛋、胡蘿蔔一起入口,根本天衣無縫的絕對美味,已經凌駕於剛剛我愛的炒飯了! 但吃到最後有點油,好適合來一瓶油切綠茶。

(和風洋蔥)

「和風洋蔥」,這是一道夏天清爽的開胃菜,建議先行攪拌再食用,洋蔥口感很是新鮮,炎熱的天氣吃一口清爽,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洋蔥很嗆,但攪一攪和風醬汁,口感會好很多喔!

(蝦醬空心菜)

「蝦醬空心菜」,口感吃得出空心菜的新鮮,蝦醬香味在嘴裡揮之不去,很好吃,個人真心推薦必點的一道配菜,以80元來說,非常大一盤。

(魚丸湯)

「魚丸湯」,魚丸口感外表咬下嫩口,內餡紥實,我自己是滿喜歡的,湯頭溫潤順口,重點是有加我最愛的香菜,增添了湯頭毫無違和又有層次的口感。

整體來說,餐點非常好吃,但如果整體衛生再提昇會更好,雖然比較偏向台式口感,但又帶點讓人感覺不一樣的創意料理,不過這一次人數尚少,沒辦法點到太多其他風味菜,建議可以多約一些朋友一起前往品嚐這好吃到令人回味的料理。

小提醒:周邊車流量多,開車的朋友,停車要稍微用心找一下車位或提前做一下功課查詢附近停車資訊。

金邊現炒
營業時間:11:00-21:00
電話:04-27064480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黎明路三段66號


台中東南亞風味料理相關文章:

台中西屯區 – 【金邊現炒】東南亞風味在台中

台中西區 – 【姐妹花越南創意料理】

台中西區 – 【沐越 Mu Viet 越式料理】

台中逢甲 – 【Warung Indotaichung 紅白商行-印尼商店】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