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南屯區 – 【清原芋圓】夏日沁涼冰飲

炎炎夏日就是要喝一杯沁涼到心坎裡的芋頭冰沙和一碗滿料的芋圓冰,這家「清原芋圓」是從南部開上來的,位在台中市區大墩路上,每次經過人都很多,之前有在food panda訂購過,印象很不錯,這次特地來現場吃冰和喝飲料,有很多熊貓的訂單,出餐速度滿快的,他們的宗旨是透過最天然的食材和反璞歸真的台灣味,注重每個環節,並從每次的失敗中改進,做出專屬於清原芋圓的口味,讓顧客吃到最健康、新鮮、原味的食材,他們將芋圓改良成珍珠般的大小,讓喜愛芋圓的朋友隨時隨地都可以輕鬆自在的享用到清原地手工芋圓。

店內的冷氣迎面襲來,很舒服的溫度,不管是內用還是外帶,都是要在這個窗口點單,他們使用的鮮奶是福樂一番鮮,滿喜歡喝福樂鮮奶,這點我很喜歡。

門口有招牌12樣產品,主要都是和芋頭有關。

店內的環境很整潔,放置食品的櫥櫃是透明的,新鮮度和衛生環境都很好,內用的話,餐點都會幫客人送到桌上。

想吃冰的客人可以參考一下這邊的食材,雖然很多品項內容都是固定,但也可自行選擇。

牆上有招牌「芋頭鮮奶波波」的意象圖,看起來很好喝,這色系好少女心。

這滿滿內容物的一碗冰真是讓人看了垂涎三尺,份量看起來也很足夠。

店裡面的裝潢很簡單,是明亮的燈光和木桌陳設,桌數只有三桌,通常大家都是外帶居多,但想吃冰的話建議內用較佳,不然夏天冰很快就融化了。

菜單上的選擇實在是太多,目不暇給,主要有剉冰類,蔗糖水、綠豆、仙草和芋頭,還有較有特色的選擇,像麵茶冰、木耳冰和鳳梨冰,飲料類有原茶、奶茶、芋圓、黑木耳、水果等等,價位上不會太貴,品項豐富度很夠。

今日的冰品點兩種,分別是仙草招牌3號和芋見幸福,都有附上餐具,用小木盤端上來,以甜品用餐的經驗來說,清原芋圓的用餐質量很高。

芋見幸福65元,裡面有芋圓、珍珠、芋頭、西米露和紅豆,用料很實在,每樣食材吃起來新鮮度很夠,芋圓口感很不錯,非常軟Q,珍珠很軟,不會因為浸太久變硬,咬起來很有嚼勁,芋頭很綿密,西米露是我的心頭好,紅豆滿甜的,綜合起來喝,一級棒的口感,欲罷不能一口接一口。

仙草招牌3號60元,內容物有芋圓、地瓜、珍珠、紅豆、芋頭和仙草凍,旁邊有附鮮奶油,淋上去口感更佳,這一碗相當有飽足感,CP值很高。

地瓜的口感非常紮實,仙草凍很順口,非常軟嫩和Q彈,夏天吃這碗很消暑!

芋頭沙西米露55元,這杯料超級多,喝完大概晚餐也解決了,很喜歡芋頭沙微甜的口感,和西米露一起入口絕配,芋頭給的也很多,讓人意猶未盡的好滋味!

台灣青茶(春茶+冬茶)25元,原本以為原茶類應該會還好,畢竟是以芋頭為主的飲品店,結果出乎意料的好喝,喝起來很順口,點原茶類習慣點無糖(紅茶除外),沒有苦澀味,很不錯喝。

整體來說,用料很真,價位很合理,完全就是夏日飲品必備款,整個夏天大概要泡在清原裡面了。

清原芋圓
營業時間:10:00-22:00
電話:04-24737770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路270號


台中飲品相關文章:

台中西區 -【微笑Style】真摯幸福的手作茶飲

台中北區 -茶,是為你而種,米其林2星【貓頭鷹茶森林飲料店】

台中西區 -【了不起】喝下去的每一口都了不起

台中西區 –【小青木鮮奶茶專門店】異國風飲品在台中

台中西區 – 【小澄市精誠旗艦店】城市中的茶飲哲學

台中西區 – 【艾得咖啡】屹立不搖的魅力飲品

台中西區 – 【珍蜜堂】給你一杯時尚的態度

台中西區 – 【理茶 Richa】日常中理一杯好茶

台中西屯區 – 【沏座chizuo】沏一杯茶,食而小坐

台中北區 – 【正苑茗茶】不加防腐劑的懷舊包裝飲品

台中西屯區- 【KOI Thé七期菁選店】下午茶新選擇

台中南屯區 – 【清原芋圓】夏日沁涼冰飲

台中西屯區 – 【良石丘】飲料也可以料多實在

台中西區 – 【麥吉machi machi】連天王都打過卡的溫馨飲品店

台中南屯區 -【吃茶三千】 大英概念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