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 – 【艾得咖啡】屹立不搖的魅力飲品

台中美村路上真的開超多家飲料店,光公益路到台灣大道這段就開了十幾家,每一家各有千秋,這次要介紹的是我從高中喝到現在的時光記憶飲品「艾得咖啡」,以前都是在一中店喝,很愛他們家的雙Q奶茶,每次去都必點這口味,美村店的位置就在SOGO側門對面,很好找,很多附近的上班族都會訂這家飲料,這家在美村路上也開好幾年了,原本隔壁的信義房屋也是飲料店,在競爭激烈的飲料一條街就這樣熄燈,但艾得咖啡一樣屹立不搖,可見其飲品魅力是很夠的。

店內沒什麼華麗的裝潢,透過木質裝潢讓整體看起來有種沉穩內斂的感覺,牆上有很多推薦飲品,點餐前店員有發試喝給我們,喝的是檸檬翡翠凍,夏天喝很清爽,但我已心有所屬其他要點的飲品了。

整體呈現簡潔明瞭的風格,很陽剛的感覺。

艾得咖啡,他們家冷飲的特色就是冰塊都是「小碎冰至微冰沙程度口感」,所以飲料杯裡不會出現大顆冰塊的存在,不管點哪一種風味的飲品,喝起來口感就像在喝冰沙一樣沁涼舒暢,很多在地台中人都愛喝這味,記憶中的味道,永遠的好喝。

飲品有分大小尺寸,左邊是一般飲品的大小,右邊是咖啡尺寸的大小。

就是這記憶中的美味「雙Q奶茶」,裡面有珍珠和咖啡凍,讓人欲罷不能的魔力,涮嘴到一直吸,夏天喝很幸福,冬天喝更滿足,冷熱皆宜。

初次喝艾得的朋友,還不知道想喝什麼樣的飲品,可以參考櫃台上面「店長強力推薦」飲品指南,或者請店員推薦,另外還有仙草系列可以趕走夏天的酷熱,雖然價位屬中高價位,但真的很好喝,完全可以相信專業。

菜單主要以咖啡系列和奶茶系列為主,另有冬季限定飲品,調味茶、原味茶等等。

這張有夏季限定商品芒果冰沙,回憶高中時期最愛喝的飲品之一「玫瑰凍綠茶」相信不少台中在地人應該都還記得,想當初也算是明星商品,現在在這新的菜單中已經看不見它的存在了,現在只能當作甜蜜的回憶了。

今天點的三杯飲料有…

  1. 雙Q奶茶 $55
  2. 拿鐵冰沙 $70
  3. 桂花釀茶 $25

總共$150

以前他們都是統一用紙杯裝,現在有料系列基本上都是用塑膠透明杯,只有桂花釀茶是用紙杯裝,他們的塑膠透明杯和外面市售的不同,摸起來有種磨沙感,表面有點霧霧的,很有質感!

雙Q奶茶(左)桂花釀(中)拿鐵冰沙(右)

雙Q奶茶(左):在霧面杯中可以清楚的看見裡面的料幾乎佔杯子的1/3,用的是咖啡凍+珍珠,這混料的口感一直是他們的招牌,除了奶香味十足的奶茶好喝之外,還可以吃得到香甜可口的咖啡凍和珍珠,這樣的多層次口感衝擊,無懈可擊,超級推薦,真心不騙。

桂花釀(中):這一杯也算是艾得招牌之一,喝一口,桂花香氣口裡氛芳,揮之不去,能持續享受回甘的韻味。

拿鐵冰沙(右):喝一口,嘴巴帶有微微苦味,咖啡香氣撲鼻,還有牛奶香甜的滑順口感,冰冰涼涼,欲罷不能,一下子喝太快,讓我一度頭痛,不過夏天喝上這一杯,太爽快了。

台中人記憶中的味道,幾十年來不變,我想這就是「艾得咖啡」屹立不搖的成果,深得人心,有機會來台中玩的朋友,一定要來喝喝看,真心分享推薦篇。

艾得咖啡美村店
營業時間:一~四09:00-19:30,五六日09:00~20:30
訂購專線:04-2329-8298
地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31號


台中飲品相關文章:

台中西區 -【微笑Style】真摯幸福的手作茶飲

台中北區 -茶,是為你而種,米其林2星【貓頭鷹茶森林飲料店】

台中西區 -【了不起】喝下去的每一口都了不起

台中西區 –【小青木鮮奶茶專門店】異國風飲品在台中

台中西區 – 【小澄市精誠旗艦店】城市中的茶飲哲學

台中西區 – 【艾得咖啡】屹立不搖的魅力飲品

台中西區 – 【珍蜜堂】給你一杯時尚的態度

台中西區 – 【理茶 Richa】日常中理一杯好茶

台中西屯區 – 【沏座chizuo】沏一杯茶,食而小坐

台中北區 – 【正苑茗茶】不加防腐劑的懷舊包裝飲品

台中西屯區- 【KOI Thé七期菁選店】下午茶新選擇

台中南屯區 – 【清原芋圓】夏日沁涼冰飲

台中西屯區 – 【良石丘】飲料也可以料多實在

台中西區 – 【麥吉machi machi】連天王都打過卡的溫馨飲品店

台中南屯區 -【吃茶三千】 大英概念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