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 – 【理茶 Richa】日常中理一杯好茶

身為愛喝飲料的涼茶一族,我是這家飲料店「理茶 Richa」的忠實粉絲,他們創立於2010年,秉持天然無添加香精的茶葉和純天然果汁製作產品,在今年2020年重新將品牌規畫成為理茶Richa,宗旨是「從日常,到品嚐,理一杯好茶 x Daily Recharge」,他們家的茶葉會回甘,越喝越順口,不會像其它家飲料的原茶類喝到最後會澀,很推薦大家來喝看看。

店外面有菜單可參考,售價很便宜,用木製看板看起來很有質感。

他們標榜以天然無人工香料添加的食材來製作高品質的天然飲品,推薦原茶類喝無糖才能喝出茶葉的好品質為出發點,希望提供顧客天然對身體無負擔的健康飲品。

這區是原茶萃取區,由左至右分別是翡翠香片、芯葉青茶、四季春茶和厚焙烏龍,以嚴格把關的無茶精的高品質茶葉製作各式茶葉飲品,另外提供現磨義式現萃咖啡,不使用三合一或咖啡香精濃縮液,感受平價咖啡卻擁有高價口感的魅力。

這區是紅茶萃取區,由左至右分別是裏霧紅茶、朝露紅茶和沉嵐紅茶,他們的製茶過程非常透明化,衛生方面也做得很好,讓顧客安心品茶。

內用區很網美風,以綠色植栽造景讓整個用餐區看起來更綠意盎然,店內氣溫很涼爽,很適合在這邊聊天品茗。

點完餐後,可以直接來用餐區前等候飲品,一旁有相關周邊商品販售,飲料提袋70元和飲料瓶50元,喜歡的客人可以詢問店員。

飲料的選擇性很多,原茶類統一25元,有分茶感輕度到厚度,標榜無糖也回甘,都可以做熱飲,但為中杯的量,水果茶類只能做冷飲,建議可做半糖,酸甜平衡,咖啡的部分有台灣烘豆和義大利原裝豆,冷熱飲都是16盎司,另有奶茶和奶蓋系列(限冷飲),鮮果汁和汽泡飲(加贈理茶瓶)。

這次一次買了四杯飲品,由左至右分別是特理咖啡45元、黑糖鮮奶60元、芯葉青茶25元、沉嵐紅茶25元,總共155元。

咖啡是固定16盎司,每杯造型都不太一樣,封膜的部分很可愛,讓人會心一笑的設計。

特理咖啡3分糖3分冰,喝起來口感很溫順,是採用特選奶精,口感像咖啡牛奶,但整體咖啡味道比較重,很適合提神來一杯,最棒的地方是他們早上八點就開門了,早餐配一杯咖啡很讚,45元的價位很佛心。

我的最愛就是這杯黑糖鮮奶,雖然價位相對其他飲品高些,但以市售價位來說,是很平價的黑糖鮮奶,只有黑糖+鮮奶成分,不加任何茶品,無咖啡因,黑糖味很重,好適合女生經痛時喝,可做成熱飲,每喝一口都是忙碌生活中的小確幸。

特別喜歡他們家的青茶,喝到最後沒有苦澀的味道,非常順口,建議喝無糖,冰塊的部分,我覺得一分冰的冰量很剛好,青茶本身的茶感偏中,茶味比較溫和,很適合吃炸物配一杯,才25元的售價真的太佛心了!

我喝紅茶習慣喝三分糖,沉嵐紅茶比較像日月潭紅玉的茶感,茶味較重,如果想要嘗試茶感輕點的可以嚐嚐裏霧紅茶也很不錯。

整體來說,茶的品質很好,內用區很愜意宜人,價位很親民,讓人回訪率很高的飲料店,推薦給大家夏天的飲品新選擇!

理茶 Richa ODM 中美總店
營業時間:08:00-22:00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正路191號


台中飲品相關文章:

台中西區 -【微笑Style】真摯幸福的手作茶飲

台中北區 -茶,是為你而種,米其林2星【貓頭鷹茶森林飲料店】

台中西區 -【了不起】喝下去的每一口都了不起

台中西區 –【小青木鮮奶茶專門店】異國風飲品在台中

台中西區 – 【小澄市精誠旗艦店】城市中的茶飲哲學

台中西區 – 【艾得咖啡】屹立不搖的魅力飲品

台中西區 – 【珍蜜堂】給你一杯時尚的態度

台中西區 – 【理茶 Richa】日常中理一杯好茶

台中西屯區 – 【沏座chizuo】沏一杯茶,食而小坐

台中北區 – 【正苑茗茶】不加防腐劑的懷舊包裝飲品

台中西屯區- 【KOI Thé七期菁選店】下午茶新選擇

台中南屯區 – 【清原芋圓】夏日沁涼冰飲

台中西屯區 – 【良石丘】飲料也可以料多實在

台中西區 – 【麥吉machi machi】連天王都打過卡的溫馨飲品店

台中南屯區 -【吃茶三千】 大英概念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