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 – 【陳家素食專賣店】健康零負擔

這次要走訪的美食是「陳家素食專賣店」,對我來說,好吃的素食大有人在,這家也是身邊吃素的朋友們推薦,說是絕對不會失望,提到素食,身邊的朋友幾乎都是肉食性動物,他們聽到吃素的反應就覺得素食有一種素味所以不喜歡,個人並不太排斥,畢竟從小吃素,長大後才開葷,對於吃素應該算是一種特別依戀感吧!位置在台中西區精誠路上,靠近向上路口,店門口即是他們設置的開放式廚房兼櫃檯,店內冷氣開放,進去前自助拿取菜單點餐。

店內桌椅的擺設算是併桌方式,如果在顛峰時段前往用餐,必須與其他人一起併坐,還好我們並不是很準時吃飯類型的,雖然店內雜物眾多,但整體算是乾淨整潔。

店內亦提供醬料和環保餐具可自行取用,天氣這麼熱,旁邊還有冰涼解渴的紅茶,真的很貼心。

現場就能看到他們家的餃子全都是自己手工製作,食材包餡真材實料,絕不假手於他廠代工,新鮮度可見。

滷味,現點現切,新鮮度不容置疑,可放心食用。

我個人是非常喜歡單吃酸菜的,店家自己手炒辣酸菜,光靠近就能聞到酸菜的香味,我忍不住先行盛了一小碟子,當配菜也很棒!

首先菜單沒有太多雜七雜八的種類,一目瞭然,外界總是誤解素食餐點很貴之類的相關評語,但看一下他們家的菜單,其實我個人覺得還好,還算銅板價位,點完餐飯後結帳。

今日餐點總價$235,「蒸餃*10顆」$50、「乾拌麵」$60、「小便當」$45、「燙青菜」$30「蒟蒻」$30「海帶」$20。

首先上桌的是「蒸餃」,順帶一提,只要是餃類,通通都是先點先做,除了內餡新鮮之外,蒸餃口感紥實,外皮相當有嚼勁,沾點醬料,香氣十足回味,雖然是素食餡料,但色香味俱全,我個人是真心推薦。

「乾拌麵」,這一碗,用的麵條是他們家招牌刀削麵,說坦白一點就是雜菜刀削拌麵,配料有豆芽菜、葫蘿蔔、小黃瓜,再淋上素食肉燥與其店家特製醬料,其實香氣滿溢,但在口感上唯一稍稍美中不足的是麵條似乎有些偏硬一些,這是我不太滿意的小插曲,但整體算是好吃的。

「小便當」,其實就是一般的家常菜,配菜有豆包、豆干、海帶、玉米粒、素食肉燥,口感算是一般好吃,上面搭配的滷味,滷的算很透,但不會很死鹹又很下飯,覺得這一道很可以,有種媽媽自製便當那種單純親切的感覺。

「蒟蒻」,是朋友推薦來用餐必點的一道,可選醬油膏或芥末沾醬,我選醬油膏,沾一口醬油膏,清爽Q彈又帶點醬油膏鹹香口感,超級對味,不愧是朋友必推的一道小菜。

再來是「海帶」,這看似一般的小菜,讓我有些驚訝,除了滷的夠味夠透,口感是那種脆軟好咬,我真的相當喜歡,我不喜歡外面某些店家的海帶口感都偏硬,這一家的小菜,不容小覷。

「燙青菜」,淋些許的醬油膏,再放一點素食肉燥,清爽又香氣十足,蔬菜也是新鮮清脆好吃,今天吃的餐點的口感都很養生又健康,真的不輸葷食,偶爾吃吃好吃的素食餐點,也能讓人心情好一天又沒負擔。

整體來說,都很好吃,除了前面提到的刀削麵條偏硬之外,其餘都還算不錯,算是達標了吧!滿分十分,我給8分,大力推薦大家健康無負擔的素食銅板美食。

陳家素食
營業時間:11:00-20:00(週一公休)
電話:04-24755477
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路368號


台中輕食相關文章:

台中北屯區 -【布佬廚房-台中心都店】吃了一堆義式美食才知道原來都是素食

台中西區 – 【福開 健康餐 健身餐 專賣】

台中西區 – 【陳家素食專賣店】健康零負擔

台中西區 -【酷!樂選沙拉】,夏天開胃好選擇

台中西區 -【甲奔.甲肉】貼心美味的舒肥料理

台中西區 – 【彩碗colorbowl】高級自助健康餐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