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旅遊必推景點

英國旅遊|倫敦眼、泰唔士河朝聖一日遊
英國旅遊|溫莎城堡、倫敦塔,古蹟文化之旅

英國是我很嚮往的國家,要去英國旅行的前一天還興奮地睡不著覺,踏上這片國土後好像作夢般,但冷冽的空氣把我拉回現實,一叫醒來就在倫敦了,第一站先前往西敏寺,是一座位於倫敦市中心西敏市區的大型哥德式建築風格的教堂,一直是英國君主安葬或加冕登基的地點。

沿途真的很冷,蕭瑟的氣氛讓人感受到倫敦的冷,果然身歷其境才知道這個都市的氣候特色。

西敏寺的開放時間:周一到週五09:30~15:30 ,週六09:.30~13:30
參觀門票: 成人 £22 (約新台幣821元)  /  6~16歲兒童 £9 (約新台幣336元)
                  網路預售 £20 (約新台幣747元)
                  持London Pass即可免費參觀,現省下22磅(約新台幣821元)門票(可在kkday購買)
交通:搭地鐵到Underground Westminster Station,步行4分鐘
地點:20 Deans Yd, Westminster, London SW1P 3PA

黛安娜王妃的葬禮、威廉王子和凱特王妃的婚禮都是在西敏寺舉行,除了是重要的典禮舉辦地點,西敏寺在學術方面具有一定地位,部分《新約》及《舊約》聖經都是在這邊翻譯完成,附近也有書院,在這裡感受到莊嚴又神聖。

在英國,死後能安葬在西敏寺是一種榮譽的象徵,許多偉大的貴族、詩人、科學家都埋葬於此,例如:詩人喬叟、科學家達爾文、牛頓、史帝芬霍金,歷代的英國君主和精英也都長眠在這個文化中心。雖然在西敏寺內可以看見莎士比亞的雕像,但莎翁是埋葬在他家鄉亞芬河畔的史特拉福聖三一教堂。

排隊進去裡面要花一個多小時,因為各國遊客眾多,裡面真的很大,仔細品味需要花滿久時間,很喜歡這邊歷史的痕跡,電影達文西密碼的場景重現,我內心好澎湃。

英國最老的百貨公司Harrods百貨距離地鐵騎士橋站五分鐘路程,Harrods創立於1834年,是倫敦數百年歷史的老字號百貨品牌,建築共有八層樓高,外觀華麗典雅頗有老英國的氛圍,到了夜晚點起燈來,美不勝收,讓人忍不住駐留,古典英式建築超美,裡面主要販售國際大牌,價錢非常貴!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10:00-21:00,週日11:30-18:00
交通:搭乘地鐵到騎士橋站(Knightsbridge),沿著布朗普頓路(Brompton Rd.)步行五分鐘
地址: 87-135 Brompton Rd, Knightsbridge, London SW1X 7XL

終於來到我最期待的國王十字車站,身為哈利波特迷絕對不能錯過的景點,夜晚的感覺更像進入魔法世界。

車站裡面有哈利波特相關商品販賣店,花了好久時間才從裡面出來,太好逛了。

Platform9 3/4是最多人拍照的地方, 因為第九月台和第十月台間隔著二條鐵路,
站方特地在大廳旁設置9 3/4月台,擺放半台嵌入牆壁中的推車,超級滿足哈利迷,拍到覺得如願以償!

夜晚的羅素廣場很迷人,但天氣實在太冷了,沒有興緻多加逗留。

身為歷史迷,一定要來造訪大英博物館,最棒的是免費參觀,這裡可以耗一整天,大英博物館成立於1753年,已有267年歷史,相當悠久,館內雖然是免費入場,但門口設有樂捐箱,算是對藝術保存的支持,讓歷史文物有更完善的環境,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能力對博物館盡一份心力。

裡面真的是歷史級的壯觀,超推薦有到英國旅遊的朋友必去!

裡面有很多不同主題,非洲、大洋洲、美洲館,古埃及館、亞洲館、不列顛、歐洲和史前時期館、硬幣和紀念幣館、保護和科學研究館、古希臘和羅馬館、中東館、便攜古物和珍寶館、版畫和素描館,範疇很廣,絕對可以逛一整天,光古埃及區就可以欣賞很久,超喜歡這裡。
​​​​​​​
開放時間:10:00~17:30(週五到20:30閉館,元旦、12/24、12/25、12/26公休)
地鐵站:Tottenham Court Road、Holborn、Russell Square
地址:British Museum, Great Russell Street, London, WC1B 3DG

沙夫茨伯里劇院是西區相當有名的劇院,位於倫敦卡姆登區的沙夫茨伯里大街,靠近新牛津街,距今也有一百多年的歷史,很美的英式建築風格。

柯芬園的街道上有很多街頭表演藝術者,這邊是觀光客必來之地,柯芬園是英國第一個露天廣場,裡面的商家和餐廳應有盡有,不過真吃不慣英國食物,貴又不好吃,而且都是冷食,建議大家還是帶點零食和泡麵來,在這個冷冽的英國很受用。

很多人晚上都會來這邊拍照,上面的翅膀會發亮,很美的造景。

必看的就是白金漢宮的衛兵交接,交接儀式四到七月每天舉辦,八月到三月每兩天一次,但遇上壞天氣時有可能在開始前15分鐘前取消(早上10:45),建議出發前一定要先查詢衛兵交接儀式時間,但因為白金漢宮看衛兵交接真的太熱門,如果在暑假旺季前往,沒有提早個一小時,是根本看不到好角度,大家一定要抓緊時間前往卡位。

白金漢宮是英國女皇主要的住所與辦公地方,也是慶典和歡迎禮的舉行場地。

看個衛兵交接非常需要耐力和體力,因為人潮太過擁擠,整個過程得墊腳尖觀看。

看完後覺得慶幸是冬天來旅遊,夏天在這裡看衛兵交接的我大概會中暑吧,整體觀感很壯觀,推薦給有來英國旅遊的朋友必來,但要先查好當天是否有舉行,免得撲空。

交通方式:坐Tube到Victoria Station,出站左轉後沿著Buckingham Palace Rd.即可抵達。
​​​​​​​地址:Westminster, London SW1A 1AA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