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 – 【魚湯、肉燥飯專賣店】銅板就能吃到的美食

在住家附近有間「鮮魚湯、魯肉飯專賣店」,是一家外表十分樸實的店,但每到用餐時間都很多人,一直以來都想去吃吃看,這次終於有機會,特意挑選非巔峰時段前去用餐,不用人擠人,吃飯過程也比較舒適。

店內的菜單有麵、飯、湯和小菜,但是天氣太熱了,店內只有電風扇吹著,沒開冷氣,讓我吃到最後,一整身都是汗!

因為是非用餐時段,所以店內已沒有用餐的人,店家也沒有中午休息時間,吃飯過程中,可以看到陸續都有來外帶的客人。整家店說不上寬敞,但環境還算乾淨整潔,如果在裝潢上多點心思再稍稍設計一下,應該會更美好。

由於環保意識抬頭,我們出去吃飯都會隨身攜帶環保餐具,這家店也有提供環保餐具,旁邊醬料的部分可自行取用,但要記得歸位讓其他客人使用。

店內有紙本菜單可以點餐,不用一直抬頭看牆壁上有哪些菜。整體看下來價格滿親民的,一般這樣的海鮮店,價位很多都不太便宜,這家店簡直佛心來的。

今天我們簡單的點了兩份主餐—泡菜炒飯70元、肉絲炒麵70元、燙青菜30元和兩顆荷包蛋20元,還有一碗魯肉飯30元和鱸魚湯70元,看起來超好吃,忍不住食指大動了!

肉絲炒麵

麵條軟硬適中,不像外面很多店家炒麵都炒的非常軟爛,麵的醬汁香氣十足,也不會死鹹,美中不足的是湯汁真的太多了,感覺比較像是在吃湯麵,但吃得出來食材很新鮮,老闆炒功了得。

泡菜炒飯

炒飯最基本的條件是粒粒分明,但這盤菜炒飯炒至每顆飯粒呈金黃色,除了濃濃泡菜香味,還帶了一些焦香味,每一口都有嚼勁,這口感真的是一絕啊!份量也算多,很有飽足感!

燙青菜

吃得出來地瓜葉非常的新鮮,唯獨一點不同的是他淋的醬汁,口感特殊,有點像是豆腐乳醬那種鹹鹹的口感,卻又不是,老闆沒透露,這道地瓜葉便蒙上一層神秘感,跟外面一般的燙青菜淋上魯肉和肉汁的口感有著天壤之別,地瓜葉的份量也算多。

荷包蛋

蛋的新鮮度光聞味道就能聞得出來,口感煎的恰到好處,從小就愛吃荷包蛋的我,當然不會放過。荷包蛋煎出來的口感會因為食材新鮮度和煎的時間而有所差異,希望下次去吃,請老闆煎半熟的荷包蛋給我就好,搭配魯肉飯一定超美味。

魯肉飯

我覺得白飯煮得好不好會影響整碗魯肉飯的口感,老闆煮的白飯香Q有嚼勁,切碎的魯肉塊也沒有過多肥肉,最特別的是旁邊還放了些許的泡菜,讓口感再增添了層次,沒想到搭配在一起也是非常對味,雖然是稍稍重口味一些,但是真心覺得好吃!

鱸魚湯 – 70元】

魚肉很新鮮,吃起來沒有魚腥味,取而代之的是鮮甜口感,但天氣真的太熱了,喝完整個人身體是發熱狀態,如果是冬天食用會更暖胃,超喜歡鱸魚口感。

整體來說,滿分如果是10分,我應該可以給到8分,價位、新鮮度、口感都在中上以上程度,如果再稍稍提升一些店裡店外的裝潢設計,我覺得會更完美,但瑕不掩瑜,銅板美食總是能讓人大快朵頤。

鮮魚湯、肉燥飯專賣店
營業時間:10:30-20:00,星期日公休
地址:台中市西區忠明南路27-1號


台中平價美食相關文章:

台中西區 -【和風小館】學區平價美食之王

台中北區 – 平價親民【陸軍小館】

台中西區 -【古早飯堂】不會讓人失望的平民美食

台中西區 – 【魚湯、肉燥飯專賣店】銅板就能吃到的美食

台中中區 -【公園路黑白切】令人懷念的道地台式小吃

台中西屯區 –【郭媽媽鹽酥雞】 清爽炸物不罪惡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