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上半年全球熱門歌曲, 一起用快歌迎接新的十年!

今年夏季全球的平均溫度又創新高,沒有來點涼爽的東西夏天沒辦法度過。炎炎夏日除了吃冰消暑,其實聽快歌也能解熱!不曉得今年有什麼好歌可以聽嗎?這裡為你統整2020上半年排行榜最熱門的新歌,保證聽完讓你體感溫度下降3度,一起來聽聽今年有什麼好聽的歌曲吧!

1. Yummy – Justin Bieber  小賈斯汀

Yummy (排行榜名次:No.1)

Justin的戀愛史在經過重重的分合後,決定在2019年邁入婚姻。Justin愛妻如命,這首就是要獻給愛妻Halsey Baldwin的一首歌,描述在他迷失自己及受萊姆病所苦的日子裡,是她讓自己從低潮中重拾自信,她是千萬中的唯一,美麗的她感覺非常可口 (Yummy),令他愛不釋手。厚重的beat搭上重複、好記的旋律,說明Justin即將要發行的新專輯將會再度洗腦大家,果然,接著釋出的專輯同名歌曲〈Intention〉在排行榜也有不錯的位置。

2. Be Kind – DJ  Marshmello 棉花糖  & Halsey 海爾希

Be Kind (名次:Top 10)

這首歌是美國知名音樂製作人DJ Marshmello (藝名:棉花糖) 與混血女歌手Halsey合作的電音輕舞曲,同為創作者的兩人,創作了這首充滿開闊感的電子舞曲,像是回到了Halsey出道初期的清新風格,Halsey的歌聲輕柔、時而有力,將歌詞貼近人心般地闡述,並與歌中的節奏有相同頻率的起伏,如此有潛力的她,是個具有電音界女王架式的年輕女星。

3. Watermelon Sugar – Harry Style  一世代哈利

Watermelon Sugar (名次:Top 3)

從一世代單飛後的哈利,個人魅力日加蓬勃,迷幻搖滾的歌曲風格加上獨有的個人氣質,讓他擄獲不少樂迷,他的歌聲細緻、中性帶點滄傷,兩性兼具的特質,詮釋這類輕搖滾可以說是再適合不過,少了負擔的歌聲聽起來更讓人感到放鬆。這首歌據說是哈利在接觸名叫watermelon sugar的迷幻藥物後所寫出來的,給人一種飄飄然的感覺,雖然不是要鼓勵歌迷吸毒,但薩克斯風的演奏和迷幻的吉他和弦確實是想帶給人們一種清爽的氣息。

4. Girlfriend – Charlie Puth   CP查理

Girlfriend (名次:No.1)

這首是Charlie新專輯即將發行前釋出的單曲,是首又攻下榜單第一名的歌曲,Charlie這首歌曲延續了之前充滿節奏、輕快的曲風,搭配上他最擅長的假音,讓這首歌成為一首洗腦、欲罷不能的歌曲。歌詞描寫Charlie對面前的女伴已快無法招架,不斷的請求對方的答應,我不是只是玩玩,我希望妳當我女友。喜歡這首歌的話也絕對不能錯過他之前也曾打入榜上前十的〈Cheating on You〉、〈Attention〉、〈How Long〉和〈Done for Me〉。

5. Let’s Fall in Love for The Night – FINNEAS

Let’s Fall in Love for The Night (名次:Top 50)

沒聽過他的歌嗎?但你一定聽過他妹妹的歌,沒錯,他妹妹就是唱〈Bad Guy〉的Billie Ellish,別以為只有Billie很有特色,其實哥哥FINNEAS也一樣很有才華,他是Billie專輯的製作人兼創作人,Billie能大放異彩的功勞歸功者絕對不能沒有他。FINNEAS也製作自己的音樂,這首歌就是他在去年專輯裡的歌,有層次又輕快俏皮的旋律,讓人不會突然過嗨而無法停下來,很適合想要來點生活小確幸又不想揚起太大起伏的人聽~ 而喜歡這類將節奏大幅放慢作為收尾手法的人,也可以聽聽他的另一首〈Break My Heart Again〉。

6. Dance Monkey — Tones and I

Dance Monkey (名次:Top 3)

先別覺得這首歌庸俗,它可是有一番故事的,這位來自澳洲的樂壇新人藉由動詞的轉換,訴說著自我揭露故事。在街頭藝唱的她,因為時間因素無法再唱而被酒醉路人們噓聲叫喊,而歌曲裡,她用“Dance”取代“Sing”,描述自己像是個馬戲團猴子一樣,不斷地被人們索求,而他們只要一點不滿意就嚷著要走人。這首歌運用自嘲的手法,將心中的無奈寄託於音符之中,實質上則帶點淡淡的哀傷。她帶有口音的歌聲加上電子製作的旋律,也讓這首歌成為聽一次就記得的歌曲。

7. Stuck with U — Justin Bieber & Ariana Grande 亞莉安娜

Stuck with U (名次:No.1)

這首歌靈感來自最近的肺炎疫情,呼籲大家stay at home,待在家裡不但可以避免遭受病毒無情的侵襲,也是與身邊的親人培養感情的好時機,也像在說著即使在這艱困的時期,我們都還有另一半能互相安慰、互相照顧,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我們都要好好珍惜這段意外的時光,就趁這段時間,好好的認識身邊的人吧!

8. Someone you loved — Lewis Capaldi

Someone you loved (名次: Top 10)

這首心碎情歌雖然是去年的歌,但它到了今年仍是排行榜前50的歌曲,這麼受歡迎不是沒有道理的。這位歌手以滄桑、渾厚的歌聲為名,這首就是他完美展現自己特色的一首歌,歌詞描述他對於愛情的絕望,在我陷入低潮、毫無防備的時候,你居然扣下板機給了我致命的一傷,看來你已經不再是我以前認識的那個人了。歌曲像傷口一樣一層層,越到後面痛苦越深,Lewis的歌聲完美表達了這種撕心裂肺的傷痛。

9. Rain on Me – Lady Gaga  feat. Ariana Grande  亞莉安娜

Rain on Me (名次:No. 1)

Gaga這張新專輯找來了海豚音公主Ariana合作,都曾面臨過情緒低潮的兩人,想要透過這首歌來鼓勵也同樣陷在困境的人們,雖然痛苦像雨一樣不停地降下來,但至少我們還活著,無論遭遇再多難以承受的事,我們都要保持理智,雨水也象徵著酒精,希望自己能夠走出傷痛,停止以酒精麻痺自己。Gaga這次的回歸可以說是來勢洶洶,如此散發正能量、充滿力量的歌曲,勢必會得到大家的喜愛。

10. Don’t Start Now – Dua Lipa 杜娃黎波

Don’t Start Now (名次:Top 3)

覺得這位熟悉又覺得陌生嗎?這次真的不能再錯過了,她的音樂將會顛覆你對電音的舊印象!

當電音融合了復古迪斯可、古典、節奏藍調,加上Dua充滿磁性、渾厚的中低音,一切都變得具有致命吸引力,聽一次可能覺得還可以,但絕對會讓人想按下重播鍵,甚至決定立刻無限重播,Dua的音樂擁有你所想像不到的魔力。復古曲風許多人都曾嘗試,但還沒看過像Dua能將迪斯可舞曲詮釋的這麼傳神又時髦,你一定要聽聽看這位年輕女生的音樂!

11. Blinding Lights – The Weeknd  威肯

Blinding Lights (名次:Top 3)

這也是一首回到80年代的復古風歌曲,開頭就以迪斯可音樂營造氛圍,Weeknd總是給人一種抑鬱、黑暗的感覺,但就是這樣的神秘感,讓他具有超強的吸引力。Weeknd的歌以往都是富有節奏且藉著性與毒品來表達感受,但這首歌裡Weeknd展現了他自身的孤獨與對愛情的渴望,將自己赤裸的擺在愛人面前,為的就是要喚回她。這首藉由復古旋律來傳達愛意的歌曲在商業上獲得了極大的肯定,說明了Weeknd自我的創新也能與流行做完美的結合。

12. Any Song – ZICO 〔From Korea〕

Any Song (韓國榜名次:No. 1)

這位韓國歌手ZICO在年初時釋出的這一首歌,一釋出就登榜並受到大家矚目,這首歌以輕快、俏皮的旋律搭配風趣的歌詞,製造出一種隨心所欲的感覺,很難讓人不跟著搖擺,是首很適合在聚會上或想來點律動的悠閒午後裡播放。這首歌也是眾多藝人、年輕人喜歡在抖音或IG上搭配雙人唱跳的歌曲,逗趣的互動讓這首歌更加令人印象深刻。

13. Sour Candy – Lady Gaga  Feat. BLACKPINK

Sour Candy (名次:No.1)

Gaga這張新專輯《Chromatica》也找來了韓國當紅女團Blackpink合作,這首歌就像〈Rain on Me〉一樣洗腦,幾乎是一聽就能讓人記住旋律,雖然只有短短兩分多鐘,但兩者製造出來的影響力卻能比擬一首四分鐘的歌,不認識Blackpink沒關係,因為這首歌不需要你認識他們,就能成功佔據你腦中的某塊記憶。Gaga這張專輯已有3首歌曲登上榜單三軍,另一首〈Stupid Love〉也是首充滿節奏的快歌,懷疑Gaga有這麼厲害嗎?快去聽聽這三首然後順便聽聽專輯裡的其他歌曲吧,一定會讓你大吃一驚的!

14. Physical – Dua Lipa  杜娃黎波

Physical (名次:Top 10)

這是Dua去年發行的新專輯《Future Nostalgia》的第二波主打歌曲,繼〈Don’t start now〉後,這又是一首復古風的歌曲,這首歌充滿自信、力量,甚至帶有一些性暗示,其簡潔有力的合成音、分明的段落及邀請眾人的歌詞讓這首歌成為一首非常成功的舞曲,沒有一個人能不被它的魅力所吸引。副歌裡的“Come on!Let’s get physical!”是最具有號召力、最能引起共鳴的一句話,就讓我們隨身體搖擺吧!(就讓我們緊貼彼此吧!),雙重的涵義讓這首歌更有感覺。

15. my future – Billie Ellish  怪奇比莉

my future (名次:Top 10)

這首雖然是7、8月才釋出的單曲,但我還是必須要把它放進列表,因為實在無法忽略它阿~~ Billie年初唱了007的主題曲〈No Time to Die〉,接著雖然沒有新的專輯,但年中這首〈my future〉已足夠撐過一段時間了。這首歌有兩個層次,第一段主歌與副歌是慢板,接著第二段後便進階成輕快的快板,Billie的歌聲時而段落、時而拉長,既充滿起伏又維持一種穩定,像是把上張專輯的〈i love you〉和〈ilomilo〉做了結合,既是抒情歌也是輕快的快歌。這首歌也訴說了心境的轉換,從一開始將自己隱身躲在黑暗裡,到中間逐漸開闊、豁然面對的情境,像是在鼓勵人要走出黑暗,迎向陽光。

16. Break My Heart – Dua Lipa  杜娃黎波

Break My Heart (名次:Top 5)

又要介紹Dua的歌啦~~沒有錯,這是Dua入50大榜單的第三首,這張專輯有好多好歌可以介紹,這首也是首非常好上手的歌,你不必聽懂全部歌詞在說什麼 (其實是因為英文不好XD..),就能隨著旋律打著節奏並哼上兩句。也因為歌詞說了“I would’ve stayed at home , ‘cause I was doing better alone.”(我就會待在家裡,因為我獨自一人過得比較好) ,讓這首歌成為當前的防疫歌曲,呼籲人們盡量待在家裡不要外出。Dua的歌像是存有某種潛在的規則,但你又無法描述出是怎麼樣的模式,實在神奇的令人無法抗拒~

17. Midnight Sky – Miley Cyrus  麥莉希拉

Midnight Sky (名次:Top 20)

最近復古風正流行,除了由Dua和Weeknd當頭起跑,Miley也跟上了這股潮流,這首是Miley即將推出的新專輯的首波主打,歌曲以迪斯可的合成音搭上重節奏,加上Miley滄桑的歌聲,整首歌顯現出一種沉穩、歷經世故的感覺。歌詞是Miley對世人的宣告,即使有再多人不認同她形象的轉變及複雜的私生活,她都要活在當下、盡情地揮灑自我,副歌裡說到:“I was born to run , I don’t belong to anyone , oh no , I don’t need to be loved by you.” 我沒有義務要被你喜歡,我天生就是個跑手,我不屬於任何人。Miley也呼籲大家要勇敢做自己,不要在乎別人的評論。

18. Falling – Harry Style  一世代哈利

Falling (名次:Top 10)

這首歌是Harry新專輯裡的最後一首宣傳曲,MV雖然出得比較晚,但釋出後的排行榜位置依舊如其它宣傳曲一樣持續上升。Harry能詮釋的曲風也很廣,除了迷幻搖滾外,純鋼琴伴奏的抒情歌曲他也能表現的很好,這首歌描述了失戀的痛苦,面對這樣的失去,他只覺得更加孤獨,自己像是被悲傷淹沒一樣,不斷的往下沉 ,無法知道自己身在何處。據說這首歌是要獻給前女友Camille Rowe 的,是自己的不忠導致這樣的悲劇,他想挽回卻已經沒有機會了。

19. Into the unknown – FROZEN II 冰雪奇緣2電影原聲帶

Into the unknown (名次:No.1)

這部隔了7年才出的續集電影今年又帶著超強的主題曲回歸排行榜了,沒看電影也一定聽過主題曲,這次曲風一樣是以勵志、充滿力量的形式來傳達要勇往直前的信念,歌曲裡的三段呼喊的長音和最後的高音讓人聽了直呼過癮,但也考驗著歌手的演唱實力,除了要會喊之外,如音樂劇般鋪陳自白的能力也很重要,要將Elsa從一開始不安的心情到能勇敢迎向未知的情緒完整詮釋出來才是高手。這首歌有各國版本,這裡推薦由太妍演唱的韓文版,不輸給美國歌手,很值得一聽!

今年也是令人驚豔的一年!有這麼多好聽、值得一聽再聽的歌,對喜歡聽音樂的人真的是一大福音!聽完上半年的歌,你開始期待下半年的歌了嗎?別擔心,超愛快歌的我會繼續為你統整下半年的好歌,敬請期待!


更多音樂相關文章:

2020下半年熱門歌曲,一起用快歌送走這惆悵的一年!

21世紀的木匠兄妹,Billie Ellish & Finneas 的音樂創作世界

女性心聲大聲唱!新世代女性覺醒的10首歌曲

ChillChill!一小時內讓你入睡的舒眠歌單,陪你熬過輾轉時光

一個人覺得孤單嗎?一起來感受音樂的溫暖吧!與家有關的十首歌曲

新舊團體大PK!不容小覷的西洋雙人組合 ()

新舊團體大PK!不容小覷的西洋雙人組合 ()

2020上半年全球熱門歌曲, 一起用快歌迎接新的十年!

千變萬化的精靈少女太妍 Taeyeon

大人物的音樂故事瑪麗亞凱莉 ()

大人物的音樂故事瑪麗亞凱莉 ()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